江西一17岁网民发表精日辱国言论被行拘

来源:观察者网

2018-12-19 19:58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

据微信公众号“宜春网警巡查执法”(ID:yichun_110)12月19日消息,12月10日江西省宜春一网民在微博发表精日辱国言论,正临近国家公祭日的敏感节点,宜春市公安局网安支队高度重视,立即展开落地调查。

图片来自微信公众号“宜春网警巡查执法”

经查,该微博注册人为周某平(男,41岁,丰城曲江人),实际使用人为周某平之子周某航(男,17岁,丰城曲江人)。据周某平所述,周某航平时性格内向、偏执,曾因家族矛盾纠纷将村上无关人员的3辆汽车砸烂,并焚烧家中被子后离家出走。12月,周某航出于无聊和想象,在新浪微博上转发了共近20条精日辱国言论(目前均已被删除)。

目前,丰城市公安局对违法行为人周某航处以行政拘留处罚。

据@绵阳网警巡查执法 19日消息,2018年12月13日,是第五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81年前,侵华日军野蛮侵入南京,在长达40多天惨绝人寰的大屠杀中,30万同胞惨遭杀戮。现在存于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里的一件件实物,记录着山河破碎的血泪、生灵涂炭的悲剧、满目疮痍的痛楚;劫后余生的南京大屠杀幸存者,是人类文明史上最黑暗一页的“活证”。

然而,就在临近国家公祭日的敏感节点,各地群众通过各种追思纪念活动重温民族痛史之时,网络上又有刺耳的“精日”声音发出。12月10日宜春网民周某航,分别以昵称“南屠30万”和“屠刀之下无冤魂73316”在微博发表精日言论,挑战法律底线。目前被宜春警方抓捕归案。

图片来自@绵阳网警巡查执法

@绵阳网警巡查执法称作为中国人,对待“精日”分子们的行径,就是应该同仇敌忾,对其进行无情的扒皮和打脸!对颠倒历史、数典忘祖、寡廉鲜耻的“精日分子”,必须严厉打击,严惩不贷,方如此才能起到杀一儆百、以儆效尤的社会效果,才对得起80年前为这国家献身的几千万军民的忠烈英魂!

图片来自@绵阳网警巡查执法

随后@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 转发微博,并配文称“出现一个,打击一个,绝不姑息!”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 微博截图

责任编辑:于文凯
大屠杀 南京大屠杀 江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