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宣部冯士新:首批部分游戏已经完成审核 正在抓紧核发版号

来源:中国证券报等

2018-12-21 11:22

据中国证券报12月21日报道,当天,中宣部出版局副局长冯士新在2018年中国游戏产业年会上表示,首批部分游戏已经完成审核,正在抓紧核发版号。

冯士新表示,网络游戏作为文化内容与互联网技术高度融合的产物,十余年来迅猛发展,已经成为网络内容产业的重要版块,成为大众文化娱乐的重要方式,在促进我国互联网经济发展、激发文化创新创造活力、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据华尔街见闻消息,受消息影响,港股腾讯控股直线拉伸,转涨近4%,此前开盘一度跌超1%。A股游戏版块异动,中青宝涨停。

另据央视此前报道,自3月以来受游戏版号审批暂停等因素影响,前三季度国内上市的游戏公司中,42%的公司净利润出现了下滑。原国家广电总局官网数据显示,在今年1-3月份,获得版号的游戏数量分别为716款、484款、727款,自此之后至今,未有游戏获得版号。

图自视频截图

央视新闻客户端12月7日消息,网络游戏道德委员会于近期成立,并对首批20款存在道德风险的网络游戏进行了评议。

经对评议结果进行认真研究,网络游戏主管部门对11款游戏责成相关出版运营单位认真修改,消除道德风险;对9款游戏作出不予批准的决定。

责任编辑:何书睿
游戏 网络游戏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