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警方回应《我住进了全世界最拥挤的群租房》:情节不属实

来源:微信公众号“新闻大连”

2018-12-22 13:32

据大连广电新闻中心微信公众号“新闻大连”(dltv8811)12月22日消息,大连一网民在个人自媒体账号发布一篇题为《我住进了全世界最拥挤的群租房》文章,以严重失实的内容质疑大连警方,被多家网站和个人自媒体转载和采访报道。


网传文章 图丨新闻大连

大连警方就此立即展开调查,经查,发帖人为张某(男,41岁,大连人,大连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实际经营人),系警方正在侦办的一起虚开发票案的犯罪嫌疑人。

2018年10月,公安部等四部委部署打击虚开骗税违法犯罪两年专项行动。依据上级公安机关移交的线索,大连警方对我市某劳务服务有限公司涉嫌虚开发票案开展立案侦查。现查明,该劳务公司涉嫌虚开发票案涉案公司达50余家,涉案金额2亿余元,涉案人员达100余人。

发帖人张某系该案嫌疑人之一,其于2015年11月期间,在没有真实业务的情况下,通过他人与该劳务公司签订虚假劳务合同,以票面金额4.5%的价格,为其经营的公司开具金额为50万元人民币的普通发票。

2018年11月15日 ,大连警方以涉嫌虚开发票罪对张某刑事拘留;

11月22日 ,警方向检察机关提请批准逮捕;

12月5日 ,检察机关认定犯罪嫌疑人张某构成虚开发票罪,鉴于其无前科劣迹,到案后自愿认罪,采取取保候审足以防止其社会危害性,遂作出了不批准逮捕决定。

当日,警方将张某的强制措施变更为取保候审。

目前,警方将相关涉案证据移交税务部门,税务部门已对案件依法受理。

警方核实

大连市看守所对在押人员的羁押管理工作,由市人民检察院驻看守所检察室监督检查。

期间,市看守所对张某依法依规进行了收押体检;

张某反映所在监室羁押25人不属实,当日实际羁押为17人;

在押人员每日三餐和饮水实行分餐分饮,入厕时间也无限定。

张某描述的“光脚放风被冻僵,大米做缝衣针、挖耳勺,陪死刑犯度过一晚”等情节根本不存在。

11月23日,张某在市人民检察院驻看守所检察室检察官的日常询问时表示,市看守所管理规范,且充分保障了其权益。

大连警方始终致力于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对依法经营的企业主主动服务、全力护航,对触犯法律、损害国家和他人利益的不法企业主也绝不姑息纵容。请广大网民分清是非,不信谣不传谣,共同营造健康的网络环境。

责任编辑:连政
网络谣言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