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名贫困老人合租15平米公房 房东遭房管局起诉

来源:观察者网

2018-12-26 09:46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

今年4月,中国青年报报道了一篇《6名老人“抱团”租15平米房生活 年龄相加近400岁》文章。近日,重庆渝中区房管局起诉房东欲收回房屋。

据中青报报道,2012年,王大爷用拆迁补偿款买下了一套39.5平方公房的使用权。小房间供残疾儿子居住,15平的大房间则转借给6个贫困老人,一个床铺仅收150元租金。

房管局认为,王大爷违反租约证约定,转租行为中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一负责人称目的系为解决安全隐患,才令大爷停止转租。

12月25日,该案开庭未当庭宣判。此案引起网友热议。

对此,网友表示,那老人的居住问题如何解决?

图自微博

【延伸阅读】

这个不到15平方米的房间,更像一间青年旅社。屋里塞着上下铺,6块木板搭成的小床,一个挨着一个,紧贴墙和窗户,过道只够一人通过。这里毗邻繁华,透过油腻污浊的玻璃窗,能瞅见筷子般密不透风的高楼大厦。一公里外,是重庆市地标建筑解放碑。

这里几乎没有安静的时候。每天凌晨3点多,闹铃声开始此起彼伏。晚上到了12点,租客才一茬茬回来。电视里嘈杂的声音、爬木梯时的咯吱声、如雷的鼾声交织在一起。

屋里充斥着老人房间特有的潮闷味儿。6个老头占据着这些上下铺,他们中最老的已经81岁,最年轻的也有61岁。年龄加起来差不多400岁。

74岁的房东王大爷不久前才搬出这间屋子。老伴尚在世时,他俩睡中间的下铺。这是所有人都觊觎的床铺,它不仅免去了爬梯的辛苦,整理被子时双臂还能自由舒展。随着老伴病逝,81岁的孔老头搬入,王大爷不舍地腾出了这张床,挪到冷清的客厅。

在这间屋子里,没人能说出其他人的全名。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绰号——孔老头、瞎子、廖神头、覃荒儿、罗棒棒、周三儿……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有人一只眼瞎了;有人当过流浪汉;有人去过北京,有人一辈子没迈出过重庆。相同点是,他们绝大多数都无儿无女,许多都是五保户。

责任编辑:何书睿
合租 重庆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