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旅行团在台集体脱团失联进展:已有8人被查获

来源:中时电子报

2018-12-27 17:27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12月27日报道,152名越南籍旅客赴台脱团落跑,台当局“移民署”27日下午表示,已在新竹、嘉义及彰化等地,陆续查获5名脱团的越南人士,另有3名女子在下午主动投案。目前“移民署”共查获2男6女共8人,现与“警政署”组成专案持续追人中。

台当局“移民署”在嘉义等地查获脱团的越南人士。(图:台湾《中时电子报》)

经台湾“观光局”25日证实,4个大型越南旅行团共153人,21日及23日入境高雄后有152人失踪脱逃,最终只剩了1个领队,疑是假观光真偷渡。

台湾“移民署”表示,目前4个外勤大队已全力动员,调阅监视器通过以车追人、扩大搜情、查察可疑处所等方式,执行清查行动。

目前152人中,有1人是领队未落跑、3人见状况不对自行出境,剩余的148人,专案小组昨天先在嘉义县、彰化县及新竹县分别查获3人,今天又陆续查获2人,另有3名女子主动到案。

“移民署”指出,8人已涉违反多部法律,针对其赴台方式、接应渠道等,目前正在持续侦讯中。

“移民署”另表示,已将本案通知越南出入境管理局,越方也甚表重视,并已展开同步调查,双方从源头、接应两端共同追查幕后的人蛇集团。

(原题为《越南152人脱团 移民署嘉义、新竹、彰化逮8人》)

责任编辑:方书文
台湾 越南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