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沙雕新闻之年底业绩冲刺版

来源:观察者网

2018-12-31 16:17

【文/观察者网 阮佳琪】

“不到12月的最后一天,谁(沙雕新闻)都别想这么早称王!”2018年即将过去,但在最后这段日子里,突然涌现了许多猝不及防的沙雕新闻开始疯狂冲业绩,竞争逐渐进入白热化状态。

尽管竞争十分激烈,但在很多网友的心目中已经有了今年的王者之选:正在风口浪尖上的权健赶在最后关头,厚积薄发,抢占了今年的宝座!

1.权健旗下公众号发起微信投票请网友站队,结果断崖式翻车

28日,一个名为“权健火疗夜听”的微信公众号,发布了文章《权健已向丁香医生发送律师函!权健官方严正声明!事实胜于雄辩!公道自在人心!家人们,你支持谁?请投上一票!为权健正名!》。

文章中先是公布了律师函和权健的《严正声明》,然后一一分析丁香医生、丁香园和丁香妈妈的矩阵自媒体号的“背后身份”,并着重指出——

“国人们醒一醒,不要跟着起哄好不好?就等着权健让惹事生非的人负出代价吧!支持权健,支持中医药,支持民族企业。国人都不团结,外国不来欺负才怪!权健威武,权健必胜我为权健正名!”

最骚的是,它还发起了一个投票:丁香园与权健自然医学,你支持谁?请投上一票!

结果,截至28日19时,文章阅读量倒是有了10万加,可是,支持丁香医生的网友达到了94%,堪称大型翻车现场。

29日,该公众号已经将文章删除,并且,最终投票结果也未按承诺公示。

2.权健投诉人民日报旗下公号文章

30日下午,@侠客岛 晒出一张图,满脸无奈。

当天,侠客岛微信公众号推送了一篇题为《【经济ke】权健背后的“北派传销”身影》的文章,深扒了权健夸大宣传背后,隐隐带出了一条天津保健品行业的传销线索链。

而权健,非常刚地投诉了这篇文章。

顺带一提,侠客岛是人民日报海外版旗下的官方账号。换言之,权健在被立案调查后,把指出他问题的人民日报的报道给举报了。

一如当初“紫光阁大饭店地沟油”乌龙事件,不知道此时此刻这位举报的公关的内心是怎样的……

决出王者后,为响应广大观网网友的热烈呼吁,让我们再来盘点一下,最后这几周里卯足劲冲刺并且最终入围15强的都是哪些沙雕新闻。

3.男子被骗6600元后账户多出10万元 骗子急了

据江苏新闻28日报道,12月14日,苏州的小庄遭遇诈骗电话,将6600元汇入了所谓“安全账户”。

可几分钟后,他的账户竟多出10万元,对方要求他继续转账。但因银行来电提醒,小庄赶紧停止转账并立刻报警。

见小庄迟迟没退还钱款,骗子急了,和他在电话里吵起来:“你快还钱!”

4.小偷慌乱中给失主转账 为了要回钱一脚踹醒他

据广州日报25日报道,12月21日凌晨,列车行至韶关区间时,乘警接到报警,报警人杨先生称坐在其对面的女子盗窃他的手机,并企图转走其微信钱包内的资金。

原来,坐在杨先生对面的女子周某趁其沉睡之际,偷了他的手机后还发现手机中有3000多元余额。企图“一箭双雕”的她,打算加杨先生为好友再把钱转给自己。

没想到因为做贼心虚,她慌乱之际竟把自己的3000元转给了杨先生。本想将钱重新转回,可周某发现杨先生的手机转账需要密码。

于是她干了一个“骚”操作:把杨先生一脚踹醒,要求他返还其误转的钱款。

5.送人头+1:小偷行窃成功得意忘形 主动向失主提供“自画像”

据看看新闻网27日报道,12月7日,武汉火车站附近一面馆日前遭窃。小偷作案成功后由于太得意,因而主动向受害者张某提供了自己的体貌特征,毫无悬念地被警方抓获。

小偷称,当张某联系他时,他正在宾馆里照镜子,感觉犯了件大案的自己对着镜子里左照右照,内心无比膨胀。

尤其是一想到案发后与张某擦肩而过,警察还抓不住他,一时得意忘形,在接电话时就将自己的详细体貌特征说了出来。

这是直接省去犯罪心理画像了,变相给警方发自拍照啊。

6.送人头+2:男子酒后忘记被通缉 进派出所核实身份

据广铁佛山铁路公安处25日通报,广州一男子杜某为办理临时身份证明,到派出所核实身份时,被警方发现是网上在逃人员,将其当场抓获。

据杜某交代,2010年左右,其因年少不懂事,沾上了毒瘾,为了筹集毒资其还以贩养吸,因此被判刑9个月,并强制戒毒2年,戒掉毒瘾后他又喜欢上了喝酒。

这次就是出门前在家喝了点白酒,不但把自己的身份证号码给忘了,还把自己打伤人正被警方通缉的事给忘了,于是若无其事地到派出所核查身份信息。

7.送人头+3:小偷深夜作案 脚太臭熏醒老板被抓

据北京时间27日报道,近日,安徽芜湖一男子深夜进入一家旅馆行窃。

因担心脚步声会吵醒店主,走路留下鞋印痕迹,便全程脱了鞋子实施盗窃。

可能心里正在暗自窃喜自觉精明呢,没想到本来在梦乡会周公的旅馆老板被小偷的脚臭熏醒,最终报警将其抓获。

8.司机躺高速抽搐求交警打电话喊前女友来见最后一面

据看看新闻网28日报道,12月19日,嘉兴高速交警接到一位司机报警,称自己出车祸受了重伤。

交警赶到后发现男子躺在车道上,他称全身动不了,不知道还能坚持多久,求交警给他女朋友打个电话。

经检查,这位琼瑶式司机抽搐是因为躺太久冻得,只是为了测试前女友还喜不喜欢自己。

最终被交警好言相劝上车的男子,还要强行加戏,提出一定要去指定医院的要求,因为要在那里见前女友最后一面。

9.你网恋的“小姐姐”其实是“抠脚大汉”

据都市快报29日报道,近日,浙江临海警方摧毁一网络交友诈骗犯罪团伙,抓获成员279名。

其中女性占22%,女性嫌疑人除自己行骗外,还帮同窝点男性嫌疑人接听电话,视频聊天,以便男性嫌疑人冒充女性行骗。

小哥哥,网恋吗?

10.酒驾男上演影帝级花式吹气秀

据北青网28日报道,12月22日晚上11点,浙江义乌交警执勤时,发现一驾驶人身上散发着酒气,于是对其进行检查。

但该男子却表演起“花式吹气”,像只河鲀一般只鼓气、不吹气,十几分钟里吹气10余次,检测仪器始终没动静。

期间,交警再三要求何某配合检测,并演示了吹气方法,而何某依旧装傻,在得知将被送往医院进行抽血鉴定后,何某才配合,检测显示酒精含量60mg/100ml,涉嫌酒驾。

最终,何某因酒后驾驶,被处以罚款1900元,驾驶证扣12分,并扣证6个月的处罚。

11.怀疑“社会摇”舞步被抄袭 少女组织百人斗殴

据南国早报21日报道,今年2月,广西南宁一18岁少女陆某怀疑被人抄袭自己原创的“社会摇”舞步,与对方在网上对骂,并约定在线下聚众斗殴。随后,陆某纠集,组织同伙约100人,与对方组织的20余人互殴。

双方人员互扔使用烟花、甩炮、沙子、饮料罐等材料制作具有触地即爆功能的“红牛罐”,并持刀具、钢管互殴。事件造成附近路段交通暂时性中断。近日,该案一审宣判,陆某因系主犯获刑8年。

12.硬核自行车逆行 把轿车车头撞扁

据@深圳龙岗交警 12日通报,在深圳龙岗区同力路,一辆自行车在机动车道逆行与一辆轿车发生相撞。

但画风诡异的是,轿车车头竟被撞得凹进去一个大坑,而自行车却几乎完好无所,宛如被金钟罩铁布衫护体。

这张现场勘察图令网友质疑图片经过后期处理。@深圳交警 则立马回应:虽然场面有点尴尬,但这是真的。

所幸自行车驾驶人仅受轻伤,不过能撞成这样也是比较神奇了…

13.学生恶搞称进其他考场冒充巡考 被要求选修写作

据澎湃新闻30日报道,早前一张“通报批评”的图片在网上流传,其中提到一名学生因借“上厕所”的机会,偷溜进隔壁教室偷看其他学生答卷,被监考老师误认为“巡考”,还向其“点头示意”,最终被通报批评并取消成绩。

28日,该学校回应称,此事为同学间利用网络段子的恶搞。

目前,学校已要求这位同学道歉,同时鉴于“通报批评”内容中出现多处格式、语法错误,建议他选修写作课程。

“由于张同学发的‘通报批评’在公文格式、语法措辞等方面出现多处错误,所以我们已建议张同学选修我校《结构化写作》课程,提高逻辑与文字表达能力。”

偷鸡不成蚀把米怕不是说得这位戏精同学,还是个孩子就承受了这个年纪不该有的帅气。

14.年会特奖“带薪休假一年” 可真相令人流泪

据钱江晚报31日报道,有位网友在公司年会上获得了“带薪休假一年”的超级大奖,引来不少吃瓜群众实名制羡慕。

可眼尖的网友很快发现事情并没有那么简单:这份大奖的颁发日期是2018年12月28日,可有效期是2018年12月31日,除去30.31号本就放假,实际上的休假时间只有29日1天。

获奖者:知道真相的我眼泪掉下来……艰难的笑容下,是无法控制的喜悦,还是不知所措的焦虑。

15.女子出轨约友人开房,对男友谎称遭强奸

据钱江晚报31日报道,12月26日,浙江嘉兴的小丽本来约好陪男友,却偷偷与朋友小勇在酒店约见,并与其发生关系,小勇还转账2000元给她。

担心被男友发现出轨,小丽戏精附体装无辜,对其谎称自己遭挟持强奸。气愤的男友立马报警,却见小丽与小勇因涉嫌卖淫嫖娼被警方拘留。

还有网友总结了今年沙雕新闻的前50强“选手”,你看过几个呢?

这里面的人一个个都是“人才”啊……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阮佳琪
新闻 搞笑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