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介石像破坏案开庭,被告仍未提出证据 蔡丁贵称“砍6颗才算英雄”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1-04 15:27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据台湾地区媒体1月3日报道,曾多次破坏蒋介石铜像的台湾“独派”组织“台湾建国工程队”成员郭志刚(去年改名为“郭建国”),于当天出庭受审时再次声称自己的行为是“主张言论自由”,并要提出文献来证明“蒋是历史罪人”。然而其最终依旧没有拿出相应文献。检方称此案已经超过一年,被告却始终没有拿出证据。法官则要求被告于3月4日前提供相关证据。

郭志刚曾在2017年间流窜作案,屡次破坏蒋介石塑像。他先是在4月锯掉台北市阳明山公园蒋介石铜像的头部并泼上红漆,随后于两个月后重返阳明山公园试图用高温焊枪再度破坏这一雕像。尽管因此被起诉,郭又在同年12月份潜入台北市中正高中,割掉了该校校园内蒋介石像的头部,并喷上“不移除不改名就砍头”的标语,还在网上发文称“为了‘转型正义’一年半来已砍了6颗蒋介石头颅”。

2018年5月,郭志刚声称自己曾“将砍下的蒋介石头像拿回去当夜壶”,最终被以“携带凶器窃盗罪”判处8个月有期徒刑。

此后,中正中学以“侵入住宅”和“损毁”两项罪名向法院起诉郭志刚。

(被砍下的蒋介石头像,图来自台媒)

2018年9月,郭志刚及其辩护人曾在本案开庭时辩称刀砍蒋介石像的行为“属于言论自由的范围”,并多次声称要拿出文献证明蒋介石是“历史的罪人”,但截至本次庭审结束,被告依旧没有拿出相关证据。

法官命郭要在两个月内提出相关证据,证明违法阻却性事由。检方则认为郭始终没有拿出文献,质疑其无法在短时间内提出。法官最终告知3月7日再开言词辩论庭。

据报道,郭志刚离开法庭后对自己的支持者表示自己因为多次破坏蒋介石像而被判刑,并称“不要都是我在砍”。而一旁的前陈水扁“内阁”成员,“独派”组织“自由台湾党”的头目蔡丁贵听到后则说“现在要砍6颗,才能称得上是英雄”。

责任编辑:李天宇
台湾 台独 蒋介石 台湾雷人雷语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