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国脚高峰因戒毒期间再次吸毒 被行拘14日并强制隔离戒毒两年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1-05 19:22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

据中央和国家机关工作委员会《紫光阁》杂志社微博@紫光阁 1月5日消息,1月4日,有人微博爆料,前国脚高某与其女友因涉毒被警方抓获,还有人爆料称高某被捕因参与贩毒。国家禁毒委员会办公室官方微博澄清:高某因在社区戒毒期间再度吸食冰毒被抓,被行政拘留14日,同时强制隔离戒毒二年。高某无贩卖毒品情况。

@紫光阁 微博截图

截图来自@紫光阁

据北京禁毒志愿者总队官方微博@北京禁毒 5日消息,据可靠消息,2018年10月12日,石景山公安分局根据群众举报,在北京市某小区将涉嫌吸毒嫌疑人员高某(男,47岁,北京人)抓获。高某因吸毒、非法持有少量毒品被石景山公安分局行政拘留。石景山公安分局依法对高某做出强制隔离戒毒的决定。据悉,高某并不涉及贩卖毒品,亦没有所谓的“女友”参与贩毒。

@北京禁毒 微博截图

微博认证为北京成说体育文化有限公司总经理的@县前街9号 1月4日表示,突然有人转发“前国脚贩毒被抓”的消息,就差点名了。经多方打听,已得到证实,前国脚高峰出事儿了。据了解,高峰在去年11月份参加老甲A比赛时就被抓了,而此前,他还有过一次被抓,在上海海关因毒品尿检阳性。以贩养吸,是一条不归路,当年的快刀浪子,充满传奇人生经历,让人唏嘘不已。

据腾讯体育4日从高峰身边的人士了解到,高峰确实出事了。但该人士不再透露更多细节。

高峰曾是原中国国家队前锋,因速度奇快,门前嗅觉灵敏,加之讲义气、不拘小节的性格而被称为“快刀浪子”。辽宁籍的高峰成名于北京国安、曾先后效力北京国安、前卫寰岛、沈阳海狮和天津泰达等多支球队,并因无法通过体测最终在泰达退役。

高峰 图片来自其微博

高峰曾在2015年殴打出租车司机被警方拘捕。同时警方在调查过程中还发现高峰有吸毒嫌疑,经鉴定高峰尿检呈甲基苯丙胺阳性,且高峰对吸食毒品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通报称警方对高峰的吸毒行为将依法另行处理。

据@警民直通车-黄浦 2015年3月10日通报,3月9日5时50分,黄浦公安分局接110报警称,新锦江大酒店大堂内一名出租车司机遭他人殴打。接报后,民警到场将涉案人员高某、聂某等人带至派出所。

经警方初步查明,当时5时24分许,邱某某因打车与出租车司机赵某等三人在该酒店门口发生口角,继而发生轻微肢体冲突。

邱某某的同行人员高某、聂某、何某获悉后,从该酒店客房赶至大唐对出租车司机赵某实施殴打,致赵某左眼眶两处骨折以及鼻部、肩胛等处不同程度受伤。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的有关规定,黄浦公安分局对涉嫌故意伤害罪的高某(即前国脚高峰)、聂某、何某依法予以刑事拘留,对邱某某依法取保候审。

警方在调查过程中还发现高某有吸毒嫌疑,经鉴定高某尿检呈甲基苯丙胺阳性,且高某对吸食毒品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警方对高某的吸毒行为将依法另行处理。

图片来自@警民直通车-黄浦

责任编辑:于文凯
国足 中国足球 吸毒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指控好比说中餐菜单能监视食客,笑话”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