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同济大学研究生因受到导师“压迫”而坠楼校方回应正在调查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9-01-06 14:10

近日,一则“针对《关于医学院陆某某事件的情况说明》的回复及对社会的呼吁”网贴热传。这则网帖中,有自称是同济大学医学院陆同学的家属表示,陆同学于2018年12月13日坠楼,疑因受到来自其导师的“压迫”,而且事发后,陆同学导师仍在国外,没有回国。

据“北京青年报-北青网”1月6日从同济大学了解到,目前学校正在对陆同学坠楼一事开展调查,并敦促陆同学导师尽快回国。

热传的网帖中,发帖人自称是同济大学医学院研究生陆同学的家属,家属表示,2018年12月13日,陆同学在与导师陆琰君的微信聊天中,最后一句是“我去跳楼了,学院老师会找你谈的。”随后,陆同学坠楼。家属称,从2015年7月初至事发时,陆同学几乎无休无止、无偿的为导师陆琰君工作,导师要求他时时以她的课题实验和研究为主。其导师陆琰君则常年客居芬兰,平时以网络方式联系陆同学,陆同学还因长时间伏案看文献查资料还得了严重的颈椎病。家属表示,陆同学去世后,导师至今仍没有回国,也没有道歉。

今日(1月6日),北青报记者电话联系了同济大学,宣传部工作人员表示,已注意到网上发布的关于陆同学疑因受到导师“压迫”而坠楼一事的帖子,但家属尚未将这一份说明直接交给学校。对于陆同学坠楼一事,学校感到非常痛心和惋惜。从陆同学坠楼至今,学校一直在积极与家属进行沟通,因涉及到学校的学生,从注意保护学生隐私角度,学校此前没有对外公开发布声明。对于是否因受到导师“压迫”导致陆同学坠楼,学校称针对此事目前还在调查中,陆同学的导师陆琰君确实还在国外,学校已经劝其立即回国,同时在考虑派人前往国外开展调查。工作人员称,此事对陆琰君的打击也很大,陆琰君对学校称她已生病,还在国外接受治疗。宣传部工作人员表示,如果有调查结果,学校也会向外公布。此外,北青报记者也联系了陆同学导师陆琰君,截至发稿时尚未得到回复。

陆同学的一位同班同学小秋(化名)对北青报记者介绍,平时陆同学学习很刻苦,性格上稍微有些内向,得知事情发生后同学们感到非常痛心。但对于陆同学坠楼原因,小秋说因为和他不在同一个实验室,所以并不是特别了解,受到导师的压力或许是家属根据陆同学的微信聊天记录推测来的,具体原因还得等调查结果。另一名学生小亚(化名)对北青报记者介绍,他在研一时跟陆同学上过一节课而且在同一个小组,印象里小组讨论时陆同学到的最早,平时他讲话不多,但是做事情很认真,很老实。在得知他突然坠楼后,小欧觉得非常惋惜,“不能让年轻的生命白白逝去,但过多的揣测也会让这件事变味。”

责任编辑:连政
跳楼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