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艺兴上《吐槽大会》 表情管理被吐槽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1-07 18:46

【文/观察者网 高雪滢】昨天(6日)晚上《吐槽大会》第三季的收官之作,让观众感叹终于有了吐槽该有的样子。大家对主咖张艺兴的吐槽,真的是不遗余力。

作为第一个敢上《吐槽大会》的流量男星,张艺兴表示,他来节目就是想得到最真实的评价。

大家没有让他失望,吐槽的角度全面,力度够大,把张艺兴说到渐渐没了笑容……

于是,“张艺兴表情管理”又上了热搜,不少网友吐槽他“全程黑脸”、“玩不起”、“没有自嘲精神”。

那么,大家到底说了些什么,让张艺兴连表情都无法管理了呢?

张艺兴的“黑点”,和许多其他流量明星十分雷同。

其一,粉丝圈地自萌,路人冷漠脸。

粉丝为张艺兴申请“国内唱跳第一人”的称号;他本人也号称要“带领华语乐坛进军全世界”;

他的新专辑甚至成为QQ音乐2018年度销量第一的专辑,售出90万张;并且,他是首个登上iTunes专辑榜前十的华语歌手。

然而,就像郑钧前段时间吐槽的,现在音乐排行榜上的歌,十首有九首听不下去。张艺兴的歌创造了如此辉煌的记录,路人的反应却都是……

这个槽点几乎成为吐槽的火力集中区。

“所谓唱跳第一人,就是唱也不是第一,跳也不是第一,但是边唱边跳是第一”;

“你说你要带领华语音乐走向世界,那你能不能先带领你自己的音乐走进华语世界呢?”

“把华语音乐推广到全世界?你自己都不了解什么是华语音乐”;

听了张艺兴销量第一的音乐,觉得还不错;又接着听了排在他后面的音乐,流连忘返,再也没有回去听张艺兴的音乐……

张艺兴一张专辑里有22首歌,包含了9种曲风,“我活了这么多年,数都数不出来这么多曲风,为什么搞这么多曲风,还不是因为找不到适合的”。

因为方文山这样的作词大家在场,张艺兴的词也成为了吐槽的重灾区

方文山:我可以给你写词,你可以改,但是你不能加英文,否则就变成了“天青色等烟雨,Oh baby,而我在等你”,这个已经瞬间就很微妙了……

连场外观众都表示,能不能不要每首歌里都出现“baby”和“girl”……

总而言之一句话,多写点传唱度高的歌吧,否则不是你的粉丝都不知道你会唱歌。

其二,没有广为人知的作品,只能卖“努力”人设;

张艺兴曾经在采访中说,为了新专辑,他连续十天没睡觉。

庞博:流量明星都有一些神奇的经历,好像不突破一点人体极限都不好意思管自己叫流量明星了……

王建国:张艺兴说他一天练20个小时,一天才24个小时啊……不,我们普通人的一天只有24个小时,张艺兴的一天,取之不尽,用之不竭。

评价张艺兴的音乐,不敢说不好,也不能说好,只能用一个词来形容:“努力”。

李诞更是直接罗列张艺兴的黑点:在各大综艺里哭、下跪、学羊吃草……

黑张艺兴的人给他取名“白莲花”,说他装清纯,还将他说的话形容为“莲言莲语”。李诞表示,“还怪形象的”,此言一出,张艺兴的脸上依然没有了笑容。

其三,演技差,还抠图演戏。

在电视剧《求婚大作战》中,张艺兴这抠图的水平,也只有《孤芳不自赏》能与之一战了。

庞博表示,这抠图实在是太草率了,还没有皮影戏自然,“有好几场戏感觉就是站在背景板前表演,贴个地图就能变成天气预报”。

其四,黑点这么多却没人敢说,因为粉丝……

基本上每个嘉宾在吐槽张艺兴之前,都要强调一句:这些不是我自己写的,是编剧设定的!

李诞更是难得的“怂”,吐槽一句道歉三句:不生气不生气,别生气别生气。

下台都是鞠着躬下来的……

欧阳娜娜也是一直强调“开玩笑啊,真的是开玩笑”。

庞博直呼“粉丝经济太可怕”;

王建国说话最直接:“像你这种一线流量艺人,总有一种错觉,以为这个世界上所有人都好温柔啊。艺兴,他们只对你温柔!”

“不信你拿着我的微博号在你的微博号下面留个言吐槽你自己,到时候你看看我的下场,肯定比某些顶级流量艺人的演唱会现场还要惨烈”……

此言一出,张艺兴彻底放弃了表情管理……

基本上,张艺兴的黑点在整个节目里被吐槽了个遍。

而我们也逐渐见证了他笑容逐渐消失的过程……

尤其是当晚的Talk King王建国吐槽的时候,大家可以一起来感受一下张艺兴的脸色:


也正是因为这样,不少网友吐槽张艺兴“玩不起”、“很尴尬”、“全程黑脸”。

不过,到了张艺兴上场回怼的时候,他似乎又满血复活了。

在怼完李诞以后,还心情很好地卖了个萌。

张绍刚帮他打圆场,表示一开始以为他嘟着个小脸是在生气,后来发现不是,他是在那儿酝酿绝地反击。

对于其他人的吐槽,张艺兴回应说,像他这样的流量艺人,其实可以永远活在粉丝的爱和团队的保护当中,但因为他想知道别人眼中的自己到底是什么样子,所以鼓起了勇气来到节目。

他表示,希望自己能直面大家的批评,能够保持清醒。

然而,来了才发现,还是不清醒的好……

对于“带领华语乐坛走向世界”、“我妈说我是下一个迈克尔杰克逊”等“匪夷所思”的话,张艺兴的回应虽说避重就轻,但也算机智。

最后,他回应了“流量艺人”这个标签:流量只是一个机会,如果我的行为能够配得上这份流量,就会被大家喜欢;反之就会被吐槽。重要的是在流量和行为之间找到一个平衡点。

不管怎么样,能直面吐槽确实已经拥有了流量明星不可多得的勇气了,希望张艺兴能像他自己说的,对得起这份流量,多带来一些真正好的、冲出粉丝圈子的好作品。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高雪滢
流量 文体明星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