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皮赛后点评:我用发火激励球员,为他们下半场的表现自豪

来源:澎湃新闻

2019-01-08 08:34

据澎湃新闻1月8日报道,在亚洲杯首战2比1艰难战胜吉尔吉斯斯坦队后,里皮出席了赛后新闻发布会。

里皮首先表示,上半场球队踢得不好,他不是很满意,“我们犯了一些错误,但同时我为球队下半场的表现自豪。我们为14亿中国球迷带来了很好的比赛。”

以下为发布会实录:

媒体:你说下半场表现不错,但你不认为靠对方乌龙赢球太幸运了吗?

里皮:那是对方门将的一个失误,比分上说我们赢球很公平,我们下半场创造了很多机会,下半场做得很好。

媒体:24分钟就换人(于大宝)了,出于什么考虑?

里皮:金敬道是个好球员,但今天要换下他,是因为他无法提供我在这场比赛中想要的。

媒体:是不是4后卫是适合中国队的阵型?

里皮:下半场做出了改变,我要在中场增加一个人。上半场中场失控,所以下半场变为四后卫,达到了预期效果。

媒体:于大宝俱乐部踢中后卫,是不是在国足还应该踢前锋?

里皮:于大宝的进球非常重要,给球队带来了三分。于大宝踢中卫,是因为中国联赛前锋都是外援踢,这压缩了本土前锋的位置。但是国家队还是要激发他的进攻属性,需要他这样有经验的球员。

媒体:中国队上半场表现不好的原因是什么,中场休息布置了什么?

里皮:我也没有办法总结,这两年很多次上半场和下半场表现不一样,上半场不好我会发火去激励球员,但我也说不出上半场不好的准确原因。我也希望上半场球员按照我的要求去踢。中场我做了我能做的,让他们发挥好。

媒体:武磊伤情怎么样?

里皮:我现在还不知道具体情况,今天晚些时候会检查,可能肩胛骨和锁骨有错位,我希望他可以打之后的比赛。

媒体:上半场0比1后有没有想过会输球?

里皮:如果下半场继续这样,我认为会输球。但现在赢球了也不能说已经出线,还有两场比赛。

无奈的吉尔吉斯斯坦门将马佳什

在另一边,针对本场比赛,吉尔吉斯斯坦主教练亚历山大·克列斯季宁表示,“很不幸我们犯了错误,但现在我们要继续前进。”

而对于出现巨大失误的门将马佳什,克列斯季宁说,“每个人都可能犯错,我不能讨论一个球员的错误,这就是在大赛中的一个经验。”

责任编辑:何书睿
国足 中国足球 中国国足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