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所大学,一周之内连发3封唁电!给她的孩子们……

来源:微信公号“中央政法委长安剑”

2019-01-08 13:47

本文转自微信公众号“中央政法委长安剑”(changan-j)

2019刚刚走过一周,他们却离我们而去——

1月6日,河北省衡水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民警张伟涛,在外出办案期间,因突发疾病不幸牺牲,年仅33岁。

1月2日,广东省深圳市公安局盐田分局国保大队民警贾伟,在单位值班期间因心脏病突发去世,年仅46岁。

1月1日,内蒙古赤峰市公安局刑警王琰,在连续加班两天后,突发心脏病,经抢救无效牺牲,年仅28岁!

但他们都来自同一所学校——中国刑事警察学院

短短一周的时间里,学院连续发出三封唁电!

这所创建于1948年,几乎和共和国同龄的学校,已为政法队伍培养了17万干警,前赴后继走上和平年代最危险的战线。

据了解,学院历来有一个传统,毕业的同学不幸牺牲,学院会发唁电、送花圈、派员参加追悼会以寄托母校师生对他们的哀思……

1

刑警学院在唁电中说,张伟涛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履行了自己的入警誓言。他扎实的工作作风和忘我的奉献精神,必将激励着全体警院人,为祖国的公安事业,前仆后继,努力奋斗。

张伟涛同志千古!

2

刑警学院在唁电中说,贾伟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自己的入警誓言,他的奉献精神必将不断激励着全体警院人,为保持社会大局稳定,保证人民安居乐业,保障国家安全,前仆后继,努力奋斗。

贾伟同志千古!

3

刑警学院在唁电中说,王琰的英年早逝是赤峰公安的损失,也是刑警学院的损失。他坚定的理想信念,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将永远激励着全体警院人,为人民公安事业继续奋斗。

王琰同志千古!

平安从来不会从天而降。

我们的岁月静好,是因为有人在负重前行。在我们眼中,他们是英雄;但其实他们也是儿子、是女儿、是丈夫、是妻子、是母亲……

几天前,我们刚刚算过2018年最艰难的一道数学题:301+141=442。442个家庭从此失去子女、爱人、父母。而442=13亿,是他们用生命为13亿人挡住了黑暗。

而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全国共有1.3万余名公安民警因公牺牲,用生命守护着社会的发展,每一个家庭的平安。

和平年代,公安队伍是一支牺牲最多、奉献最大的队伍。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

“这些年来,每当看到公安民警舍生忘死、感人肺腑的事迹,我都深受感动;

每当听到公安民警在血与火、生与死的考验面前赴汤蹈火、流血牺牲的消息,我都深感心痛。”

危难面前,他们挺身而出

万家灯火,他们默默守护

他们念过的誓言

他们用生命来承诺——

我志愿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献身于崇高的人民公安事业,坚决做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矢志不渝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捍卫者,为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而努力奋斗!

入校时唱过的院歌

他们用生命来奉行——

童年的偶像,是除暴安良的好汉。

少年的迷恋,是英雄虎胆的神探。

今天长大了,我选择了橄榄绿,当一名共和国的的刑事警官。

为了人民,战斗到最后一刻

为了安宁,坚持到最后一秒

人民给他们一身藏蓝

他们还你一个太平盛世

每个牺牲,都是不朽!

责任编辑:连政
警察学校 警察 中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