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影局启用新版“龙标” 视效升级时长缩短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1-10 10:54

【综合报道 观察者网】

据文汇网9日报道,近日,国家电影局启用了新版“龙标”(公映许可证),大家所熟悉的“绿底金龙”动画发生了些许改变。

龙标片头的“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已经正式变更为“国家电影局”;此外,新版“龙标”对图案的视觉效果也进行了升级,时长也从5秒缩短成了4秒。

新版

旧版

据悉,从2018年12月12日开始,新版“龙标”电影就已经陆续上映。《照相师》为第一部获得新版“龙标”的电影。

据澎湃新闻报道,在1月4日正式公映的一部由美国派拉蒙影片公司出品、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发行的电影中,片头“电影公映许可证”显示为“电审特(进)字[2019]第001号”,并注有“国家电影局 CHINA FILM ADMINISTRATION”字样。

而此前,公映电影片头“电影公映许可证”中备注字样均为“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

今年年初公布的《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提出: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广播电视管理职责的基础上组建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作为国务院直属机构。不再保留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

此外,为更好发挥电影在宣传思想和文化娱乐方面的特殊重要作用,发展和繁荣电影事业,将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的电影管理职责划入中央宣传部。中央宣传部对外加挂国家电影局牌子。

调整后,中央宣传部关于电影管理方面的主要职责是,管理电影行政事务,指导监管电影制片、发行、放映工作,组织对电影内容进行审查,指导协调全国性重大电影活动,承担对外合作制片、输入输出影片的国际合作交流等。

4月16日,国家新闻出版署(国家版权局)、国家电影局统一揭牌。

近日,国家电影局启用了新版“龙标”(公映许可证),龙标片头的“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正式变更为“国家电影局”。

责任编辑:郭肖
电影 标语 国家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