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说非常热爱中国愿意多来 李克强:可以给你发“绿卡”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9-01-10 15:56

1月9日,李克强总理会见特斯拉CEO马斯克。马斯克表示,他非常热爱中国,愿意多到这里来。李克强总理回答道,如果你确有这个想法,我们可以向你发放中国绿卡。

据中国政府网消息,2019年1月9日下午,李克强总理新年伊始的首场外事活动安排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的外宾是美国特斯拉公司首席执行官马斯克。

“中国的发展速度和办事效率令人印象深刻,很难想象能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完成开设一个汽车工厂的全部程序。”马斯克说,“特斯拉将力争把上海工厂建造成世界最先进的工厂之一。”

“你所说的‘最先进’含义是指工厂生产线,还是汽车本身?”李克强询问道。

马斯克解释称二者兼有:上海工厂将通过智能系统,实现任何一个操作与中央数据库交流互动,就像“拥有生命一样”;该工厂生产的新能源汽车则在续航里程、功率成本、软件升级等若干指标方面均达到世界最先进水平。

“你对中国政府还有什么期待?”李克强问。

“我希望能把特斯拉上海工厂打造成全球范例。”马斯克说,“我非常热爱中国,愿意多到这里来。”

“如果你确有这个想法,我们可以向你发放‘中国绿卡’。”李克强说。

“非常感谢。”马斯克当即回应。他还向中国总理表示,特斯拉下一步将根据中国市场需求将产品本土化,相信会取得巨大成功。

责任编辑:吕栋
李克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