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贞昌接任台湾“行政院长” 演讲时自比丘吉尔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1-11 14:13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

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11日上午宣布,由苏贞昌回锅担任“行政院长”,接任已辞职的赖清德。苏贞昌在致词时以英国前首相邱吉尔自比,感谢蔡英文给予信任及支持,他会带领团队卷起袖子,响应民意、接上地气。

据台湾“中央社”1月11日消息称,苏贞昌在致词时表示,蔡英文在去年11月24日九合一“选举”后多次与他对谈,他也一再希望能用尽全力留住赖清德,接续原有的政策。而赖清德基于责任政治的理念,认为时间一到就要坚定离开,虽然感到万般不舍,但也只能尊重。

为此,苏贞昌指出,自己在关键时刻担起了艰巨的任务,往后在各方面会努力完成任务、做出更好的成绩,赖清德放下的重担,则由他来一肩挑起。


记者会上,满脸写着高兴的苏贞昌(右一) 图丨“中央社”

苏贞昌昌强调,“胜利并非重点、失败也非末日”。英国前首相丘吉尔在二次世界大战时最艰巨的时刻,得到英国国王的全力支持,在外有强敌、内有政敌情形下,带领英国度过最黑暗的时刻、赢得胜利。

二战结束后,丘吉尔以老龄二度出任英国首相,同时英国女王也给予信任与支持,为英国人民服务、做出亮眼成绩。因此他感谢蔡英文给他这个机会、信任与支持,他会带领团队卷起袖子、回应民意、接上地气,让这个团队对全台湾人民负责任,以一辈子的信念做出成绩。

据了解,民进党在去年“九合一”选举失利后,赖清德决定请辞负责,在蔡英文多次慰留后仍然坚定走人,根据台媒“东森新闻云”先前掌握的消息,蔡英文4日前与苏贞昌会面,苏贞昌当时诚恳的向蔡英文表示,在民进党最艰困的此时,愿意挺身而出,扛下重担,双方最后达成“赖下苏上”共识,由苏贞昌接任新“阁揆”、陈其迈担任副手。

而中评社则指出,九合一“选举”时,苏贞昌、陈其迈分别参选新北、高雄后接连出局,如今却一起升官,票输越多官做越大。“败选者联盟”当“行政院”首长,反而成为此前竞争对手的长官,难怪会有人讥讽民进党创造了另类“台湾奇迹”、“最扯鸟事尽在台湾。”

责任编辑:连政
台湾 台湾大选 台湾政客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