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这个东北大爷,我脑中浮现的是彭于晏60岁的样子...

来源:中国新闻社

2019-01-13 08:19

首先调查来一波:有多少人办了健身卡,使用次数却寥寥无几?

低头摸摸自己的大肚腩,是我。比你身材好的人还在努力锻炼,那你努力有什么用?每天薯条炸鸡汉堡包再来一杯肥宅快乐水,生活简直不要太美好。

BUT,这个状态,在杜学士眼里,简直大于等于慢性自杀。

杜学士是谁?

据中国新闻社12日报道,在吉林省长春市的南湖公园,杜学士传说是东北版“巨石·强森”,150斤的大轮胎说抡就抡,零下20℃左右的天气里,光膀子(赤膊)锻炼!

“大爷您冷不冷?”“不冷!”(大爷!请收下我们的bǒ le盖er!)

虽年满六旬,但看起来却像青年人一样朝气蓬勃,20年来坚持不懈的努力,换来了健硕有型的身材和健康的体态

(↑看着像多大年纪?)

看!这胸肌,一看就是那种“只要下功夫练,就一定能练出来的那种肌”(低头看看自己:一看就是不用下功夫,就能吃出来的大肚腩)。

认输认输,健硕大爷,在线健身。

杜大爷1959年生人,今年刚满60岁。原是建筑工人的他,20年前开始迷恋健身。“没退休的时候,我感觉白天活都不够干,休息的时候就找机会到公园锻炼身体。”退休后,杜大爷就更有大把的时间和精力来健身了。特别是正值寒冬腊月,杜大爷依然坚持赤膊锻炼。

杜大爷生活的吉林长春,冬季那是真的冷,零下30℃都不是极限。这寒冬腊月的,出门在外都恨不得把自己包成粽子。

可是,你们想象一下这个画面:一位大爷光着膀子,在冰天雪地的树林子里,一猫猫半天(普通话译:一呆呆半天),还来来回回呜呜liaō(嗖嗖跑)。

150斤的大轮胎,杜大爷用来锻炼核心肌群与四肢力量;小轮胎,emmm……杜大爷现在只是用来热热身了。

杠铃:锻炼肱二、肱三头肌;腹肌轮:你懂的,这个动作一般人做不了;仅仅是这几项锻炼,杜大爷做完了都浑身是汗。

在南湖公园,除了杜大爷,还有很多大爷出来锻炼。但脱衣服锻炼的,杜大爷是第一人。之所以说是第一人,因为现在不止是一个人了。

长春市民靳先生,被杜大爷照亮了健身之路,现在也与他一起赤膊锻炼。据他说,仅仅坚持了不久,脑血栓、心脏病全好了(简直就是老年人健康生活的福音,电视购物的终结者)。

且不说赤膊健身对于病症是否真的有效,因为这种极限锻炼方式也要因人而异,只能说,邋遢、慵懒、贪睡,冬季该做出改变了!

讲究卫生、注意形象、克制食欲、锻炼身体、做事专注、走出舒适圈、结交新的朋友、微笑面对生活,生活会因此而改变。

加油!肥宅们,适度锻炼有益于身心健康。2019年,让我们以量的积累,来达到质的飞跃。

附杜大爷健身表一份:

早上7点:400米操场爬行1-2圈(有氧)

中午11点:哑铃、杠铃、抡轮胎(无氧)

晚上6点:跳舞、保健操等(娱乐为主,锻炼为辅)

花样不多,贵在坚持!

责任编辑:郭肖
健身 大爷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