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企来招商了,韩国瑜:来的越早赚得越多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9-01-15 08:57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

高雄市长韩国瑜一句“货出得去”,台商、大陆电商平台到高雄招商,要让台湾的保健品进入大陆市场。有业者期待第二年抢占大陆保健食品5%的市场,创造150亿人民币的营业额,发大财。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14日报道,当天下午,台商“小禾兑跨境电商平台”董事长黄柏翔搭“韩流经济”回高雄招商。黄柏翔是台南人,凭借多年在上海奋力打拼所培养的经验与人脉,携手大陆企业上市公司湖北“九州通医药集团”及全资子公司“好药师连锁大药房公司”,为台湾的保健商品厂商带来一条进入大陆蓝海市场之路。

福建小禾兑科技公司董事长黄柏翔(右一)、台湾保健营养食品公会秘书长李华扬、九州岛通好药师董事兰细玉出席招商记者会 图自台媒

黄柏翔称,大陆未来保健品市场超过3000亿元人民币,通过电商平台,可以不须申办“蓝帽子”许可证,商品可直接进入大陆民营药局通路,让台湾的货卖出去。有业者期待能在第二年抢占5%的市场,创造约150亿元的营业额,5年内拿下15%共450亿元的大陆保健食品蓝海市场。

九州通好药师连锁大药房董事兰细玉则称,台湾保健商品进入大陆保健食品市场前须经过繁杂申请过程,申请大陆国家卫生部门的审批,以取得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SFDA)颁发的“保健食品批准证书”,俗称蓝帽子、保健食品批文的“国食健字”。没有蓝帽子的台湾商品无法入关,更不能在大陆市场销售。

“小禾兑科技公司”14下午在高雄举办的签约及招商说明会,邀请了台湾生物科技、医药、美容、保养化妆品业者,台糖公司生物科技、葡萄王生技、济生医药生技、百乔生医、统欣生物科技等知名台湾厂商都有参加。

高雄市长韩国瑜一上任就带来“冲经济、翻转高雄”的氛围,不断为高雄招商引资。“中央社”报道称,两岸暨跨境创新创业交流协会(CIEA)会员11日首度移师高雄举办大会,高雄市长韩国瑜上台致词招商,呼吁与会者早来高雄,“来高雄越早,赚得越多”。

这一会议在高雄软件科技园区智崴公司举行,有来自各地约160名会员参加。高雄市政府经济发展局11下去下午在会中简报高雄投资环境,强调将大力推动数字内容、体感科技、会议展览等新兴产业,带动产业转型,创造更多样化就业机会。

韩国瑜到场与会员交流,他致词称,通过全球华人创新创业能量的注入可望带动高雄产业新一波的活力,希望两岸优质新创企业家能把握机会、投资高雄,和高雄市政府一起扶持青年创新创业,让高雄成为全球年轻人大展拳脚、迈向世界的舞台。

CIEA协会2018年初成立,迄今有近250名创业企业家加入,涵盖各产业界菁英。协会致力于协助台湾创业者落实创新理念、拓展海外市场、整合跨境资源,提供两岸发展空间与机会,并经常举办产业趋势论坛活动。

责任编辑:王慧
高雄 保健品 台商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