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拼经济 高雄观光局邀网友跳爱河表达爱意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1-17 10:43

据台湾《东森新闻网》16日报道,为了迎接2月14日情人节的到来,高雄观光局局长潘恒旭邀请网友跳爱河(注:爱河是流经高雄市区的一条河流),向另一半表达爱意。有精神科医生表示,“不要再白痴下去了,好吗?”

对此,潘恒旭在接受专访时直言,去年七月高雄市观光局也办过类似活动,不只跳进爱河,还有花式划水和翻滚等项目,但是去年“一片祥和啊”,潘恒旭还认为不少人现在是“逢韩必反”。

韩国瑜新官上任后,力推当地旅游观光产业以吸引游客,不仅邀请明星代言来“行销高雄”,还提出了“爱情产业链”的概念希望吸引渴望爱情的人士。1月初,他还聘请了琼瑶担任高雄的“爱情产业链顾问”

在韩国瑜“爱情产业链”的宏观规划下,高雄新任观光局局长潘恒旭有意将爱河打造成“爱情之河”、“天作之河”,希望大家到爱河来“朝圣”,爱河周边的星级酒店则是爱情的见证。

与韩国瑜每月邀请一名观光大使“行销高雄”的做法相对应的是,潘恒旭也针对爱河提出了每个月的主题,一月是“爱情套房”、二月是“坠入爱河”。

情人节临近,观光局根据“坠入爱河”的主题,举办“永浴爱河的爱情宣言”活动,邀请男士跳进爱河,向站在河畔为他加油打气的另一半喊出爱情宣言,活动打出了“永浴爱河”、“一起开口说爱”的口号。

13日,韩国瑜在接受采访时对活动表示支持,他说,如果真的能够对当地观光旅游有帮助,“愿意跳进爱河”。观光局也称已经收到了不少民众的来电问询。

不过,这个活动也受到了不少批评。高雄一诊所的院长林耕新痛批该活动无厘头,“不要再白痴下去了,好吗?”他还表示,对于长期致力于自杀防治的人来说,跳河的活动带来了“无限的担忧,甚至是心中的痛。”

还有网友发出质问,“请问,我们到底有没有要拼经济?”

对此,14日,潘恒旭在Facebook上回应称,如果真的是要鼓励自杀,那“端午节不要划龙舟、中秋节不要烤肉、也不要爬山登高”,因为这些都有可能被认为是鼓励自杀。

他还表示,网友们的歪楼很明显就是“逢韩必反”,上一届观光局也做过荡秋千跳爱河的活动,也没见别人说什么。

16日,潘恒旭在接受采访时再次强调,去年七月高雄市观光局也办过类似活动,前任局长发挥创意,举办荡秋千结合高空弹跳活动,不只跳进爱河,还有花式划水和翻滚等项目,但是去年“一片祥和啊”。

2018年7月高雄市举办荡秋千跳爱河大赛。图自台媒

台媒称,面对精神科医生“不要再白痴了”的言论,潘恒旭不服气地表示,什么样的心理医生都是有的,每次在解读事件背后,都应该思考他有没有政治目的。

潘恒旭进一步强调,他对这名医师很好奇,于是看了他的个人Facebook,发现他的发文不只是“逢韩必反”,甚至经常“晒出他和绿营官员送往迎来”的照片,潘恒旭表示此名精神科医生有失公信力。

责任编辑:郭肖
高雄 观光团体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