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大爷天津地铁怒斥乞讨者:你们不工作还要钱!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1-23 10:30

1月22日,有网友发视频爆料,在天津地铁1号线上,一位外国大爷怒斥一男一女两个乞讨者:“为什么你要做这个在地铁上,我们工作我们的钱,你们都不想工作!”据时间视频消息,天津地铁运营公司工作人员表示已经接到相关投诉,正在处理此事,同时呼吁大家共同抵制地铁乞讨行为。


视频中的两个乞讨者可以算是天津地铁的“名人”了,不少网友表示曾遇到过他们。他们是“团伙作案”,女的负责拉二胡,男的拄着拐杖负责要钱,脖子上还挂着个二维码。不给钱就不走。

当天在天津地铁一号线上,这两人又出来乞讨了,这次,一个外国大爷看不下去了。面对外国大爷的指责,女乞讨者非常不满,还大声质问“你是哪国的”。外国大爷随后用汉语愤怒地指责对方不劳而获:“为什么你要做这个,在地铁上。我们工作,给我们的钱,你们都不想工作!”

1月22日,北京时间记者致电天津地铁运营公司,工作人员表示接到过相关投诉,正在处理此事。

“我们本来就规定不能在地铁里乞讨,也一直在治理,但是在治理过程中,就可能会出现这两天治理好了,过两天又复发的情况,我们各个部门一直在做治理的工作。”该工作人员说,同时他呼吁大家共同抵制地铁乞讨行为。

责任编辑:高雪滢
天津 地铁 老外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