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瑜提“经济100分政治0分” 陆委会称其战略高手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1-23 19:15

【观察者网讯】

台湾陆委会主委陈明通1月23日南下拜会高雄市长韩国瑜。韩国瑜表示,希望高雄未来像陈明通的名字,光明又畅通,又称会聆听台当局指示,也希望千万不要给高雄紧箍咒。自己当市长只有三件事“赚钱、赚钱、赚钱”。

据《联合报》、《中国时报》等台媒23日报道,陈明通此行目的是为寻求“战略对话”,他开场即拿出韩国瑜硕士论文,称他是战略高手,不论在选前或选后,一再提到“经济100分,政治0分”,这就是一个战略问题。

通(左)与韩国瑜  图自报》

陈明通宣称,“蓝绿距离不应大于蓝红、绿红距离”,希望寻求战略支持。

韩国瑜则回应称,高雄未来希望像陈主委名字,光明又畅通,不明不通的话,整个城市是悲观的。

他表示,会聆听台当局指示,但千万不要给高雄带紧箍咒。20多年前的两岸三通,好多人反对,认为是特洛伊木马,一旦开放,客机背后一定是大陆战斗机;若框架硬套在高雄,他无法接受,高雄未来一定要有光明畅通道路,“硬要套在裹小脚框架里,绝对不符合高雄发展。”

韩国瑜认为,除了对抗,还可以有第二选择,可以把台湾打扮漂亮,重点是政府做何选择,但政府还是继续搞威胁论这套。他认为,让高雄又好吃又好玩,可以满足大陆朋友,这思维何尝不是战略思维,可以壮大自己。

韩国瑜表示:“陈主委一直提到‘战略、战略、战略’,到底有没有我们可以知道的‘空间’,我当市长三件事只有‘赚钱、赚钱、赚钱’”。

他说:“我的想法非常清楚,希望在为高雄谋求更好生活的时候,要拜托陈主委及各级长官,充分协助我们,千万不要设障碍,因为一旦设下障碍,对我们没有帮助。”

会后两人接受媒体访问,陈明通与韩国瑜皆称有一场很好的对话,陈明通称双方达成共识,更总结此次会谈:“大智若愚韩国瑜,上明下通陈明通”,韩国瑜笑着回了一句“聪明绝顶”。让陈明通一时语塞。

韩国瑜自竞选高雄市长以来,多次表示主张“九二共识”,强调“货出得去,人进得来,高雄发大财”,“经济100分,政治0分”也是其竞选时常常挂在嘴边的口号。

就韩国瑜支持“九二共识”,并希望推广高雄农产品和旅游业的主张,国台办曾回应称“九二共识”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政治基础,两岸关系好,台湾才会好,台湾同胞的利益福祉才能得到维护和增进。在对两岸关系性质、两岸城市交流的性质有正确认知的基础上,我们欢迎包括高雄在内的台湾更多县市参与两岸城市交流合作,共同增进两岸同胞的亲情和福祉。

不过,身为陆委会主委的陈明通对“九二共识”的态度则与韩国瑜大相径庭。在与韩国瑜会面前,他就宣称,会面主要是听取高雄对两岸交流的看法,而对“九二共识”的看法,不在讨论范围。

责任编辑:王恺雯
九二共识 高雄 台湾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