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机惊现大型阿拉斯加犬,南航:证件齐全的精神抚慰犬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9-01-24 07:22

近日,网上流传一个抖音视频,在南航某航班上惊现一只棕色、体型硕大的阿拉斯加犬蹲坐在航班座位上。

昨日(1月23日),南航相关人士解释说,机舱不允许大型宠物狗入内,这只狗是证件齐全的精神抚慰犬。

目前,南航允许精神抚慰犬同自己的主人一起乘坐在同一个机舱。所谓情感抚慰犬在生活中并不常见,它和导盲犬一样是一种受过严格训练的工作犬,能够通过肢体接触来安抚人们的情绪,帮助人们度过一些比较难熬的时光,对主人起到了陪伴和精神抚慰的作用。

南航相关负责人表示:可以肯定的是这是工作犬(包括辅助犬、导听犬、导盲犬),亦称服务犬,是指经过专门训练,能够为视力受损旅客或者为听力受损旅客(但需医疗部门证明这种旅客的听力损伤状况)提供协助的特种犬;工作犬的运输,按小动物(宠物)的规定办理。但工作犬在符合南航运输条件的情况下可以由视力受损旅客或听力受损旅客本人带入客舱运输,并在旅客的登机牌上注明;工作犬连同其容器和食物可以免费运输而不计算在免费行李额内;旅客携带的工作犬在上机前应戴上口套及牵引的绳索,并应伏在视力受损旅客或者听力受损旅客的脚边,不得在客舱内占用座位和随意跑动;且工作犬不得办理行李声明价值。

根据南航的运输规定,工作犬可以免费进入客舱陪伴在旅客身边,但必须要有工作犬的身份证、检疫健康证明,主人在购票时要提出申请,并签署旅客免责声明。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蔺丽爽

责任编辑:徐蕾
民用飞机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