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一男子偷吃上瘾,作案9次偷盗9只鸡1只鸭被刑拘

来源:微信公众号“玉屏公安”

2019-01-24 07:50

据微信公众号“玉屏公安”(ID:yupinggongan)1月23日消息,春节前夕,是侵财类案件高发期,为切实改善辖区治安环境,贵州省铜仁市玉屏公安在紧盯大案的同时,严厉打击影响人民群众安全感的民生小案。近日,玉屏公安皂角坪派出所成功抓获一名专门盗窃鸡鸭的犯罪嫌疑人吴某。

2019年1月20日下午,皂角坪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自家位于玉屏自治县皂角坪街道三角道林场的养殖场内的鸡鸭被多次被盗。接警后,所领导高度重视迅速组织民警赶赴现场展开调查。从现场留下的线索及失主的口述,民警结合作案手法综合判断,初步猜测该类案件可能均为同一个人所为。随后,民警通过细致的侦查和对线索的梳理、研判,很快锁定吴某为该案盗窃嫌疑人。当晚21时许,民警通过精密布控,于三角道附近一出租屋内将吴某成功抓获。

经审讯,吴某(男,30岁,玉屏县皂角坪街道人)交代,自2018年偶然经过报案人位于玉屏县皂角坪街道三角道林场的养殖场时,看到养殖场饲养了许多鸡鸭,便开始嘴馋起来,想着鸡鸭数量多,偷拿一只也无妨,眼看四周无人,便盗了1只鸡回家煮着吃。见如此轻易得手,吴某便在每次想吃时就来养殖场实施盗窃。这次也是经不住美味的诱惑再次实施盗窃,没想到这可惹恼了养殖场主人,最终报了警。经审查核实,吴某自2018年开始在养殖场实施盗窃以来,共计作案9起,偷盗9只鸡1只鸭。

目前,吴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

责任编辑:何书睿
贵州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