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年会吐槽视频《释放自我》:累死累活干不过写PPT的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1-25 10:32

【文/观察者网 尹哲】

今天,新东方年会内部吐槽视频《释放自我》在朋友圈疯传。

“只会为老板的朋友圈高歌”,“累死累活干不过写PPT的...掏出PPT一顿胡扯”,“只会为人民币疯狂的高歌”,“一个问题从董事长问到兼职”,“说好的三年规划每年都要变”等改编歌词,引来现场的阵阵欢呼。

观察者网注意到,上午9点30分,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俞敏洪,在微博转发了该视频,并获得了超1.4万个赞。

中午,《新京报》援引他的话称,对于节目创作者“当然要奖励”,奖励多少没想好。他不愿就此接受媒体采访,但表示,节目能够传播,本身就已体现了他的态度。

视频来源:网络

周二(22日)美股盘前,新东方发布了2019财年二季报显示,营收为5.97亿美元,高于市场预估的5.78亿美元;但营收同比增长27.8%,增速为近五个季度来最低。

另外,GAAP下计算,该教育集团运营亏损为2860万美元,同比扩大118.5%;归属新东方上市部分的净亏损为258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净利润430万美元。

值得一提的是,据“多知网”23日报道,俞敏洪日前给全体高管发布了五封公开信。正如《释放自我》唱出的那样,信中也提及该公司内部出现的诸多管理问题,譬如:

1、有些管理者变成了当官的,层层下指令,就是自己不干活;

2、管理者职责重叠,效率低下,工作边界不清;

3、有些管理者在岗位上很久,变成了老油条,还常常拉帮结派;

4、管理者严重缺乏系统性培训,和员工一样,野蛮生长;

5、管理者人才发掘机制严重缺乏,不少管理者为了自己的岗位安全,不愿意让能干的人才出头,只用和自己亲近给自己安全感的人,结果形成了新东方管理队伍一层比一层更挫的现象。

除了内部管理问题,新东方刚刚熬过了一轮舆论风暴。

观察者网曾报道,去年11月18日,一则新东方创始人俞敏洪疑似发表侮辱女性的公开演讲视频在网上传开。

视频中,俞敏洪称,“所以,实际上一个国家到底好不好,我们常常说在女性,就是这个原因,现在中国是因为女性的堕落才导致整个国家的堕落。

当晚,他就此前公开发表的“中国堕落因女性堕落”言论在其微博致歉。

然而,上述错误言论招致全国妇联、北京市妇联,以及各大媒体纷纷批驳。

11月20日,俞敏洪专程来到全国妇联机关,向广大女同胞诚恳道歉。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尹哲
新东方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将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