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害中国国家安全的澳籍人员被拘押在哪?中方回应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1-25 23:09

针对澳大利亚媒体日前称一名澳籍华裔作家被中国逮捕一事,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4日证实,澳大利亚籍人员杨军因涉嫌从事危害中国国家安全的犯罪活动,近期被北京市国家安全局依法采取强制措施并进行审查。

在25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你能否提供更多关于杨军案件的细节?他被拘押在哪里?中方是否已允许澳大利亚驻华使馆向其提供领事协助?杨现状如何?

华春莹表示,我昨天已经介绍了,杨军因为危害中国国家安全犯罪活动被北京市国家安全局依法采取强制措施进行审查。中方与澳方保持着畅通的领事沟通渠道,并为澳方履行领事职务包括领事探视提供必要协助。杨军的各项合法权利均得到了充分保障。

据澳大利亚新闻网站“news.com.au”23日报道,一名名叫杨恒均(音译,Yang Hengjun)的澳籍华裔作家和学者19日自美国纽约飞往中国广州后与外界失去联系。

随后,杨恒均的导师冯崇义向澳大利亚外交与贸易部报告了杨恒均失踪一事。

澳媒称,此人曾在中国外交部工作。澳外交与贸易部23日说,“正就一名澳大利亚公民据报在中国失踪一事进行调查”。

另据《纽约时报》报道,澳外交与贸易部还在一份声明中说,中方23日告诉澳大利亚驻北京大使馆,杨恒均已被拘留。声明说,澳外交官“试图澄清这种拘留的性质,并获得对他的领事探视。”

责任编辑:吕栋
澳大利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