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拿扫帚追打医院院长:我有精神病 医院:不,你没有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1-27 11:27

据江苏公共新闻报道,近日,南京男子王某大闹医院后声称自己有精神病,警方将其带到南京脑科医院司法鉴定所鉴定,结果是"无可认定的精神病性症状"。目前,男子因涉嫌寻衅滋事被警方处以行政拘留6日的处罚。

据护士介绍,当日,王某在输液完后,还想继续输液,不过,由于已经达到医生规定的输液量,护士便拒绝了男子的请求。没想到,男子立刻生气了,不断吵嚷着要输液,又摔碎了玻璃杯,还想对她动手。

南京市共青团路派出所民警孙波介绍,医院对输液有严格的规定,王某当时听到这个消息,瞬间暴怒,不仅在门诊把水杯砸碎了,又跑到大厅把桌子掀翻了,院长闻讯出来劝解,没想到他直接抄起身边一把扫帚就开始追着院长跑,想打院长。

警方把闹事的王某带回询问,他理直气壮地回答,“我有精神病!”当警察告知“精神病要到脑科医院做精神科鉴定”时,王某又说自己没去做过鉴定,但坚称自己有精神病。

随后,警方将王某带到南京脑科医院做检查,鉴定结果是“无可认定的精神病性症状”,这就说明,在医院闹事时,他有完全的治安责任能力。目前,王某因涉嫌寻衅滋事被警方处以行政拘留6日的处罚。

警方表示,目前国内对精神疾病的鉴定非常健全、权威,不可能让任何一个精神正常的人通过这种方式逃避处罚。

责任编辑:郭肖
南京 精神病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