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岁华裔女孩刘美贤 破纪录成为美国最年轻的花式滑冰皇后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1-27 17:34

【文/观察者网 郭肖】

年仅13岁,就拿下美国花式滑冰锦标赛的冠军,华裔选手刘美贤(Alysa Liu)最近在美国火了,《时代》杂志在文章称她已经成为了“现象级”人物。

据CBS新闻报道,当地时间25日晚,年仅13岁的华裔花式滑冰选手刘美贤,赢得美国花式滑冰锦标赛女子单人冠军,成为这项美国最重要的花式滑冰比赛史上最年轻的冠军选手。

刘美贤2005年8月出生于加州,目前是东湾列治文市居民,父亲刘俊来自中国四川省,是一名律师。

当晚,比赛在底特律举行,去年的冠军布拉迪·坦内尔(Bradie Tennell)原本积分领先,不过她在长曲项目中跌倒,刘美贤则始终保持着高水平的发挥,完成两次三周半跳,并以总分217.51拿下冠军,坦内尔卫冕失败,以213.59成为亚军。

据悉,看到成绩的那一刻,刘美贤情绪激动地双手捂住脸哭泣,她表示,“很开心能够刷新自己的纪录”。在社交媒体上,刘美贤表示,会把奖牌献给父亲,因为“他比我更应该得到它”。

图自视觉中国

对于粉丝们来说,底特律或许是一个一言难尽的比赛场地。上一次底特律进行全国锦标赛是1994年,谁知当年却发生了臭名昭著的向对手下狠手事件。

美国知名体育网站Deadspin称,对于很多粉丝来说,刘美贤的出现就像是一剂强心剂,他们一直在等待一个更强的人物出场,可以对抗一些来自欧亚地区的对手,“终于,她来了”。

《时代》杂志也认为,刘美贤的出现成为美国花式滑冰新的希望,因为自2006年起,美国队再也没有在该项目上获得过奥运奖牌。

在刘美贤之前,塔拉·利平斯基(Tara Lipinski)曾经是美国花式滑冰锦标赛最年轻冠军的纪录保持者,1997年获得此项荣誉时,塔拉正值14岁。

塔拉目前在《NBC电视台》担任体育评论员,当晚,她也在比赛现场,看到刘美贤获奖,她表示,“很荣幸是她打破了纪录,她真的很优秀,在这么年轻的时候就能达到如此高的技术水平,让我们看到了女子花样滑冰的未来”。

图自视觉中国

据悉,尽管刘美贤的实力已经非常突出,但是由于目前国际竞赛的年龄限制,她可能到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到来前,都没法参加世界级的竞赛。

刘美贤表示,这对自己不会有太大影响,因为这样就会有更多时间来练习跳跃、旋转、滑冰技巧等,“我还想学习更多”。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郭肖
华裔 美国华裔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