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红包屡被突袭摸头 韩国瑜要戴安全帽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1-28 17:40

【文/观察者网 阮佳琪】

新年邻近,台湾高雄市长韩国瑜也开始马不停蹄四处奔走,配合“高雄过好年”系列活动分批发送千余红包。

可万万没想到,几次发放途中屡遭“韩粉”突袭,韩国瑜“油光锃亮”的大光头被多人偷摸,把他“吓”到以后准备戴安全帽发红包。

视频/观察者网 唐莎莎

发红包屡遭突袭被摸光头 韩国瑜:再这样我要戴安全帽了!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从1月19日开始,为配合新春佳节“高雄过好年”的系列活动,台湾高雄市长韩国瑜,马不停蹄地在高雄市各大庙宇、商圈发放贺岁红包,活动吸引满满人潮,现场气氛高涨。

光是今天中午在前镇镇南宫的活动,就吸引了近3000位市民起早排队,人龙绵延近500米。庙方介绍称,活动11点开始,但第一个市民凌晨4点就已经前来排队,足足等了7个小时。

然而几日的派发红包活动中,韩国瑜不光劳心劳力,还不时被粉丝“吃豆腐”,标志性的大光头像是“开了光”,引得粉丝频频搞突袭,冷不防上前偷摸一把“沾沾光”。

昨天(27日),韩国瑜到燕巢角宿天后宫发红包时,一名红衣女子领完后,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就上手摸了一把他的大光头。

似乎是手感不错,女子还多摸了几下。

猝不及防被偷摸的韩国瑜脸色突变,震惊之余但也幽默表示,“真的吓了一跳,男的摸可以,女的摸虽然也可以,但估计回家得挨(老婆)骂了。”一番言论逗笑众人。

然而就在大前天(26日),韩国瑜在玉皇宫天公庙发放红包时就已经被“偷袭”过一次,只是他自己可能并未察觉到。

在网友拍到的一则现场视频中,韩国瑜发完红包转身致谢,身后突然伸出一只突袭的小手,看准秃头就摸了一把。

原来是一个5岁的小男孩坐在妈妈的肩头上,随着韩国瑜身后前进时,瞄准目标就“出招”。

不过韩国瑜自始至终都未转头回应,似乎是对此举并未有所察觉,但围观市民全都笑翻天。

小男孩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是韩国瑜的铁杆粉丝,只要有活动几乎场场出席,还会让妈妈特地制作了贴满自己和韩国瑜合照的应援板前来支持。

隔着人山人海,小男孩冲着韩国瑜大声告白:“韩市长我爱你哦。”可能是嫌言语“示爱”不够真挚,这回就直接上手了。

被粉丝三番五次突袭搞“怕”了,韩国瑜今天上午在冈山区参加工厂防灾演练时就“下令”禁止摸头,还笑称再有下回,“我就戴着安全帽发红包!”

对于红包无比抢手,在网上更是拍出了900元台币(约人民币197元)的价格,韩国瑜也一脸惊讶,“其实发红包就是希望台湾民众新的一年都能开开心心”,他也向高雄民众承诺称2019年会让大家的日子更好过。

韩国瑜红包成紧俏货 台湾各县市求“共享”

这款人气红包,封面写着“恭贺发财,高雄发大财”几个大字,内含一张韩国瑜Q版卡片和10元新台币。

搭上“韩流“这股热潮,就连韩国瑜版的红包都成了紧俏货,台湾其他县市的民众也纷纷求“共享”,希望有机会获得这份新春红包。

国民党发言人洪孟楷干脆直接经过韩国瑜独家授权,“跨市”印制韩国瑜版红包,分发给新北市市民。

台北市议员钟小平更直言韩国瑜的红包、春联大家抢着要,比台北市长柯文哲还红,希望高雄能把发不完的福利匀一些给台北市民。

不过也有台湾网友认为这样的“借花献佛”不一定能在其他县市取得好的效果,毕竟这款红包在高雄也有过“碰壁”记录。

红包派发活动此前在高雄光华商圈举办时,有所属国民党党派的台湾网友,爆料称自己排了40分钟的队拿到红包后,却发现发放者是当初选战期间多次攻击韩国瑜的民进党“立委”赖瑞隆。

他向“韩国瑜后援会”的官方社交账号上抱怨称,虽然新年之际大家应该要不分党派、保持快乐的心情,但对此自己无法理解,心情难以平复。

有网友也反应了同样的情况,更有人因为不想从赖瑞隆手中收到红包,都快排到了结果扭头就走,也有网友宽慰道“换个角度,赖瑞隆发放印有韩国瑜图像的红包,说不定他自己也挺别扭的。过新年了不要因为这些事不开心啦。”

韩国瑜现在宛如高雄市的“吉祥物”,不光是自己分发的红包广受好评,就连与之相关的各类新春周边也卖得火热,高雄年货大街上的小商贩赚得盆满钵满。

中评社的报道中,更将韩国瑜称为高雄市民心目中的“财神爷”,只要跟他“沾亲带故”就有“发财的可能”。

在三凤中街卖新年装饰品的摊头上,韩国瑜Q版红包、布袋、就职纪念金钞、金币热卖到店主要私藏自用,销售业绩较往年至少好了两成。

台湾六都市长派发红包各有特色

临近新年,除了高雄市,台湾剩余5市的市长也在近日陆续向市民们发放各具特色的红包。

台北市今年的红包一共准备了3万份,将生肖“猪”化身为“吃吃兽”、“懒懒兽”、“嘴嘴兽”3款年兽猪,象征“年来了”要克服的难关。

每个红包中放置一元硬币,作为打击年兽猪的任务道具,让民众重温过年时的开心、团圆。

台北市市长柯文哲23日在迪化商圈派发红包时,获粉丝上前拥抱

新北市的“猪(诸)事大吉”红包以冲刺的小山猪,代表新的一年充满活力,一起努力向前冲。

内卡将以10元硬币结合“吉”字和猪鼻子,祝市民诸事圆满、财源滚滚。

台中市的红包以客家花布为设计主题,搭配富贵的牡丹花,还配有烫金猪鼻子,市长卢秀燕说,这是堪称历来最美的小红包之一。

台南市的“春满兴富”1元红包,谐音有“充满幸福”的意思,而春满代表着大地回春、充满生机,兴富则为兴隆发展、富足裕贵。

桃园市红包将在1月30日对外公开。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阮佳琪
台湾 高雄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