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一村民办寿宴全家被取消低保 镇政府:婚丧外都属无事酒

来源:恩施晚报

2019-01-29 09:17

据《恩施晚报》1月28日消息,湖北恩施建始县长梁镇榨茨河村一村民为母亲庆祝70岁生日整酒,当地村支两委在劝阻无效的情况下,下发处理决定,取消其全家低保待遇。昨日(27日),恩施晚报记者从该镇获悉,目前处理决定已经下发,正按程序进行公示。

取消村民低保的公示 图丨恩施晚报

据了解,2018年12月30日,该村七组村民王忠才为其母亲整70岁生日酒,村支两委接到村民举报后,劝阻无效。今年1月,村民将此事反映到该镇纪委,该镇纪委责令村支两委严肃处理。

根据村规民约禁整“无事酒”的规定,村支两委研究决定,取消王忠才一家三口的低保待遇,自2月起执行。处理决定目前正在公示。

该镇纪委副书记尹圆桃介绍,该镇从去年开始禁止整“无事酒”,该事件发生后,镇纪委书记亲自前往调查。该户村民属低保户,得知他家准备整“无事酒”,村干部就前去打招呼和劝解,但村民没理会,仍然整酒。于是,村支两委按照村规民约,取消了该村民全家的低保待遇。

针对村支两委是否有权取消低保,尹圆桃表示,取消低保要按照程序进行公示,这是对整“无事酒”的处理方式。低保属于动态调整和动态管理的。这种处理方式对禁整“无事酒”的影响很大,对整“无事酒”是很好的处理方式。

该县纪委监委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生日酒就是无事酒。正规整酒只包括结婚和丧事,不仅不能超标,还需向纪委报备。

(曾维明)

责任编辑:连政
低保 低保户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