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圈热传的西安条子肉脸究竟是谁?为何他能代表碑林…

来源:陕西都市快报

2019-01-29 09:13

小年到了,年味儿一天比一天浓了。

西安年·最中国,让西安在这岁末年尾又火爆了一把。

据“陕西都市快报”公众号(sxdskb001)1月28日消息,就在刚刚 很多小伙伴们的朋友圈,都被这两张图刷屏了。

朋友圈的画风,大家纷纷被这个惊悚的夜景惊呆了。

此刻,朋友圈的人都在齐刷刷地求碑林人心理阴影面积。

除了这,吃货也开脑洞了,这分明是条子肉的既视感

这是要说明改革春风吹满地,碑林人们真争气,过年就有条子肉,就想问你服气不服气。

当然,还有人就搞笑了:我们敢这样欢迎,你敢来吗?

就这样,“碑林区欢迎你”没有一点点防备地,火了。

此刻,小编相信在这个刷屏的队伍里,还有一部分吃瓜群众一脸蒙,甚至还在质疑这是真的吗?

朋友圈热传的图是真的!

为此,小编专门向碑林区建住局交委办进行了求证。负责人焦旸介绍到, 这是今年“西安年·最中国”的公共空间艺术作品,传递的就是一种街头娱乐。 1月25日,碑林区最后一个节日氛围营造项目——钟楼饭店门前“兵马俑”人脸灯光互动装置施工完毕, 已与广大市民游客见面,该装置打破以往亮化设施人景分离的格局,重点突出人与灯光的互动。

“兵马俑”人脸灯光互动装置

“兵马俑”人脸灯光互动装置,采用3D建模技术,市民、游客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通过在“兵马俑”内部操作室扫描后,可以将自己的面部显示在“兵马俑”的面部。 

人脸扫描过程

人脸扫描成像图


条子肉脸究竟是谁?

为什么选用这个条子脸的造型呢?负责人介绍到,因为兵马俑是陕西最具代表性的文物,通过使用该装置,市民游客可以瞬间变脸为一位从2000多年前大秦穿越而来,戍卫长安城的秦朝战士,具有很高的可玩性和观赏性。这也是一种创新,而钟楼是西安最具代表性的地方,在这里的拍照就更加具有纪念意义。


穿越!变脸!今天我们都是钟楼下的“兵马俑”!

“兵马俑”人脸灯光互动装置

难道这就能代表碑林?

碑林区建住局交委办负责人焦旸说,这是一个免费的公益项目,就是希望更多的人能够参与其中,让市民和游客在西安都能够有不一样的体验,“来了大西安,都是西安人。”

责任编辑:连政
西安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