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谍案”开庭 新党王炳忠穿“中国人不打中国人”衣服出庭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1-30 13:34

(观察者网讯)据台媒1月30日报道,台湾检调机构的所谓“共谍案”30日在台北地方法院开庭审理,新党成员王炳忠身穿印着“中国人不打中国人 中国人帮助中国人”的大红色衣服出庭,王炳忠称这是代表他的政治理念,全案没有牵涉任何“国家机密”,没有“谍报”内容,是台当局在进行政治整肃、打压。

王炳忠出庭前受访表示,会选择穿红色衣服,除了希望在春节带来喜气,跟大家拜早年,也是要告诉大家,“中国人不打中国人 中国人帮助中国人”的字样,是他们坚信的理念,而李登辉在1995、1996年在任时,“国统会”所出版的小册子中也写到这句话,但是检方却利用案件,对他们的政治理念进行整肃、打压。

王炳忠身着“中国人不打中国人 中国人帮助中国人”紫字样的红色衣服出庭 图片来自台媒

王炳忠及其父亲王进步、台北市议员侯汉廷等4人,被台湾检调机关查出所谓涉嫌收取大陆资金,在台组成“星火秘密小组”,与大陆学生周泓旭在台发展“共谍组织”,2018年依违反“国家安全法”起诉。

周泓旭涉案部分已在2018年被高院判刑1年2月。而台北地院先前也已陆续针对侯汉廷等人被起诉部分开庭,侯等人都否认违法,法官30日是依审理进度,就王炳忠父子被控部分进行调查。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台北地检署2018年6月13日以违反所谓“国安法”非法发展组织罪为名起诉新党青年王炳忠、侯汉廷、林明正,王炳忠父亲王进步被以非法帮助发展组织罪被起诉。

新党13日中午举办记者会,王炳忠怒斥台北地检署根本是用拼图方式拼小说,“有种公开审判”。他表示,民进党以前反对“国安法”,现在倒是玩得很透彻。民进党执政到今天,已经山穷水尽民怨四起,各家机构的民调都可以看到,民进党两年以来执政就是四个字“不得民心”,犹如日本神风特攻队的斗争手法,疯狂发起大歼灭战略,用各种手段抄家灭族,瓦解在野监督力量,破坏主张两岸和平的新党。

台北地院2018年7月23日首度“共谍案”开庭,但并未公开审查。王炳忠三人抵达北院时,在现场聚集的统派人士加油声不断,王炳忠也带领大家高喊新党加油!“反独促统,何罪之有“等口号。

王炳忠说,主张和平统一,保障台湾,何罪之有,此案是台湾民主指标,因此一定要公开审判,而北检的起诉手段,打压的是新党正当两岸交流的空间,他们一定力争权益到底。

国台办新闻发言人马晓光曾指出,大家知道,一段时间以来,民进党当局和“台独”势力无所不用其及地打压主张两岸统一的人士。就在刚才我们看到消息,民进党当局试图以所谓“防卫安全罪”对他们进行起诉。我想,这样一种丧心病狂的行为,必将受到两岸同胞的一致反对和谴责,当然也阻挡不了两岸各界民众要交流、要合作的共同民意和两岸交流的历史趋势。

责任编辑:于文凯
台湾 台湾政客 中国人 台湾雷人雷语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