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不满排片 《新喜剧之王》拟停76家影城密钥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1-30 18:49

据《中国电影报道》消息,由周星驰执导的影片《新喜剧之王》的发行方联瑞影业正在申请停止527个影厅(涉及70余家电影院)的密钥,一旦申请成功,这些影院将从大年初一开始不得放映电影《新喜剧之王》。

据悉,这次事件是因影城和发行方在电影《新喜剧之王》的排片数量上未能够达成统一意见所导致。

一些被涉及到的影城管理者告诉毒眸(微信ID:youhaoxifilm),发行方想花钱要20%以上甚至更高的排片,但是因为商议时间较晚,无法满足片方的排片要求,才被威胁停密钥。

多位接近片方的从业者则表示,“明明是很多影城索要高额排片费,如果不能满足,就只能给7%以下的单日排片,换算下来一天只有3、4场。”他透露,有些年票房2、300万的影城表示必须给到1万元/天才能保证一定的排片量,按照这个价格测算,即使拿到了高排片,片方在此类影城也可能要亏钱。

截至目前,《新喜剧之王》春节期间的排片大约集中在19%,位列春节档影片排片榜第三位。

排在其前面两位的是由宁浩执导,沈腾、黄渤主演的《疯狂的外星人》和韩寒执导,沈腾、黄景瑜主演的《飞驰人生》,这两部电影在预售方面的成绩也高于《新喜剧之王》。

 

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有业内人士表示,《疯狂的外星人》和《飞驰人生》给到影院大量票补,并且“出手就是30万,再谈排片”,以此提高电影的排片占比,但《新喜剧之王》没有参与活动,自然拿不到高的排片占比。

观察者网小编搜索被联瑞影业申请停止密钥的几家影城,发现确有影城未给到《新喜剧之王》在大年初一的排片。

因排片问题就申请停发部分影城的密钥,这在业内并非首次,此前《金陵十三钗》也遇到这样的情况,不让博纳的影城放映。

那么,不给部分影院密钥,对谁的影响最严重?数位业内人士和影城经理给出了两个截然不同的答案。

有的认为,这是片方“自杀式威胁”影城;还有人表示,这对片方影响不大,但影院会受到“长尾”影响。“每年大年初一到初三,不管排什么影片(影院)都赚钱,但这仅限于前3天,没有拿到《新喜剧之王》播方资格的影院后期也不能播放,而周星驰的电影一直都是有票房保证的。”

责任编辑:郭肖
电影 周星驰 贺岁档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