翟天临论文查重达40%惹议,原文作者:要我打假?

来源:北京头条客户端

2019-02-10 12:58

据北京头条客户端10日报道,有网友曝光了对翟天临论文的“查重率”结果。中国知网显示,翟天临的论文文字复制比达40.3%,总字数2783的文章中重复字数1125。

近日,中国演员翟天临在直播中回答网友问题时,表示自己并不知道“知网”是什么,随后此话引发网友热议。有人认为,翟天临作为博士学历,并且日前已被北大录为博士后,此时说不知道“知网”很不合逻辑,并表示“知网”没有收录翟天临博士论文。

随后,翟天临在网友质疑微博下留言,称自己当时只是在开玩笑,并自侃:“我说我不知道1+1=2也有人信吧。”

8日,翟天临工作室发表声明,辟谣“学术不端”等传言,称学位完全符合校方要求。

报道如下:

2月9日,有网友在网上曝光了他在知网上查翟天临论文“查重率”的结果图片,这些图片显示翟天临的论文《谈电视剧<白鹿原>中“白孝文”的表演创作》文字复制比达40.3%,总字数2783的文章中重复字数1125。

与该文相似的文献包括《<白鹿原>白孝文人物分析》和《一个有灵魂深度的人物——<白鹿原>之白孝文论》。

《一个有灵魂深度的人物——<白鹿原>之白孝文论》出自于2006年4月20日的《黄山学院学报》。

作者黄立华教授2月9日在其微信朋友圈里发出了“这个表演打假警察的人是要我起来打假吗?”以及“明星博士的工作室声明其没有学术不端的问题,但我十几年前却被其整段整段的抄袭,事实胜于雄辩。”

北青报记者从“知网”购买了翟天临的《谈电视剧《白鹿原》中“白孝文”的表演创作》。该文发表于2018年08期的《广电时评》。

(北京青年报记者满羿)

翻页看翟天临工作室声明:

“翟天临工作室”微博截图

责任编辑:尹哲
学术 学术造假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