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一餐饮店前竖巨大排风管,城管:老板找了领导,查不下去

来源:江南都市报

2019-02-14 07:31

据江南都市报2月13日报道,在南昌市解放西路一家名叫“伙工店”的餐馆,因无证装修被南昌市青云谱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行政罚款9000元。此后,这家餐馆无视执法部门补办装修手续的要求,仍继续违规施工。对此,南昌青云谱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业务科科长坦言,因餐馆老板找了领导,不好再继续追查。

值得一提的是,2月12日,江南君在调查中发现,“伙工店”由于没有产权证明,无法办理装修手续。

餐馆无证装修谁来管?

青云谱城管徐坊中队称“不在管辖范围”

被市民举报无证装修的“伙工店”,位于省城解放西路龙鼎茶城1栋。1月28日10时许,记者在现场看到,该餐馆正门已装修完毕,后门仍被围挡,堆放了砂石等装修材料,工人正在施工。

随后,记者联系了青云谱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大队徐坊中队,核实该“伙工店”装修是否经过审批。在告知具体地点后,徐坊中队工作人员称该餐馆并不在其中队管辖范围内。随后记者又联系了其他城管中队,对方均明确表示“不在管辖范围。”

当记者再次联系徐坊中队后,工作人员又回应称,不知道“伙工店”所在位置是否属于该中队管辖范围,他们将在当天下午安排工作人员去现场核实再回复。

南昌市青云谱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办公室主任林航在得知情况后,则表示会将该情况转至该局业务科进行核实,具体情况待核实清楚后再回复。

但直到1月29日下午,记者仍未接到任何回复。“我们队员去看了说不是我们管辖区域,我们也不清楚那属于哪个辖区。”直到记者主动联系后,徐坊中队工作人员才称,“伙工店”所在位置可能属于其他中队管辖范围,具体属于哪个中队管辖,该工作人员表示不清楚。

1月30日,记者又联系了南昌市城管综合执法支队,支队办公室工作人员在核实后,表示该位置属于青云谱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大队管辖,并提供了其业务科电话。

让人疑惑的是,林航此前称会将情况转至其业务科,但业务科工作人员却回应称并没有收到关于“伙工店”无证装修的举报情况,同时表示进行核实后再回复。

直至1月31日,南昌市青云谱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办公室主任林航和该局业务科并未给出任何回复。

去年12月徐坊中队曾对该餐馆做出处罚

2月1日16时30分许,记者直接来到了青云谱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就解放西路“伙工店”无证装修一事,该局办公室主任林航仍表示,不清楚哪个中队管辖。

“已经处罚了,那边归徐坊(中队)管的。”该局业务科科长余昆文介绍称,2018年12月份时就对解放西路“老味道 伙工店 家常菜”无证装修行为进行了处罚,根据相关条例罚款了9000余元,在其提供的处罚决定书照片上,记者注意到落款日期为12月21日,开具处罚决定书的单位为徐坊中队。

为什么处罚后仍在装修,处罚后该饭店是否补办了相关手续?

该局业务科科长余昆文表示,据说“伙工店”老板通过关系找了领导,“我们不处罚,那就是不作为,所以处罚了,让他去办相关手续…但后续我们也查不下去了。”同时,余昆文还透露,伙工店”老板可能还找了其他领导,具体找了谁不好多说。

余昆文说,“伙工店”装修的相关手续目前应该仍未办齐。

2月12日,记者再次来到“伙工店”发现,该饭店还未开门,外部装修也基本完成。透过玻璃窗,可以看到店内堆放了不少装修材料。

对于“伙工店”无证装修一事,南昌市青云谱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徐坊中队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回应称,由于没有产权,所以“伙工店”无法办理相关手续,至于具体什么时候开始装修的,他表示并不清楚。

(原题为《“老板找了领导,查不下去”南昌一餐馆被曝光,城管这样回应……》;江南都市报全媒体记者任德志)

责任编辑:李丕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