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重点项目老挝南涧水电站正式移交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2-18 17:50

观察者网18日从中国能建了解到,中国能建葛洲坝机电公司收到老挝南涧水电站项目业主EDL发来的接收证书,标志着该项目全面正式移交。

图丨中国能建

据了解,老挝南涧水电站位于老挝北部川圹省南涅河上游左侧支流南涧上,距离省会丰沙湾市66公里,装设2台冲击式水轮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10.4万千瓦。

该电站是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下重点工程项目,由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总承包,葛洲坝六公司、葛洲坝机电公司承担施工任务,工程内容包括粘土心墙堆石坝、溢洪道、泄洪冲沙闸、引水隧洞、连通洞、发电厂房和开关站等。是葛洲坝集团继会兰庞雅水电项目后在老挝的第二个成套供货和安装项目。

2018年3月1日该电站两台机进入商业运营。电站建成后,提高了老挝北部电气化率,促进当地经济发展和当地民生改善。

责任编辑:连政
基建外交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