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鸡蛋荒 旅客抱怨卤蛋缩水成“鹌鹑蛋”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2-18 20:56

(观察者网讯)近日台湾鸡蛋价格创20年来新高,不但出现“每人限购10颗”的规定,有钱也买不到蛋,还有网民抱怨称有早餐店已经“不卖荷包蛋”,连销量庞大的台铁便当也受波及,不少旅客抱怨,指台铁便当配菜主角卤蛋小的可怜,只比新台币10元硬币大一点,乍看之下还以为是鸟蛋(鹌鹑蛋),质疑是变相涨价;台铁表示最近蛋商送来的多半是新生蛋,尺寸较小,实在很抱歉,将在其他配菜上增加份量做为补偿。

台铁便当的卤蛋 图片来自台媒

据台媒2月18日报道,台铁排骨便当受到许多台湾通勤族喜爱,卤蛋是不可或缺的配菜,消费者却发现,最近台铁便当的卤蛋尺寸严重缩水,几乎只有原来大小的一半,变成“一口蛋”,台湾民众第一个反应是品质管控出了问题,也有人质疑台铁变相涨价。

台铁餐旅服务总所高雄铁路餐厅人员表示,近来全台闹鸡蛋荒,蛋商供货吃紧,连尺寸较小的新生蛋也拿来应急,该餐厅负责南区车站及列车便当供应,每日需求量超过5000个,卤蛋是必备配菜,虽然尺寸较小,仍不得不采用,对消费者感到抱歉,除将要求蛋商尽快恢复供货质量外,也打算增加其他配菜份量作为弥补。

图片来自台媒

据此前台媒报道,台湾“农委会主委”陈吉仲2月14日表示,台湾中南部蛋往台北送、进口美国和日本鸡蛋,加上协调加工业者把库存鸡蛋先提供民生消费使用,补足短期缺口。

陈吉仲指出,目前鸡蛋供给和需求每天有2000到5000箱的缺口,“农委会”透过减少加工来增加鸡蛋供应量给消费者,调配的鸡蛋数量2000箱给大台北地区,由加工业者和中南部补充,预计下礼拜增加到4000箱, 3月底就会生产和供给维持10万5000箱。

陈吉仲说,目前也会以进口方式补充,2月23日后会由业者进口国外鸡蛋,数量每个货柜20万颗,共计140万颗,补足短期缺口,进口以提供加工为主,同时请加工业者把库存鸡蛋提供给消费者使用,进口鸡蛋再来补给加工业者,不会影响市场价格,请农民朋友和消费者放心。

台北市“蛋商公会理事长”高传谟表示,目前批发价是每台斤(1台斤约600克)45元新台币(约合9.88元人民币),过年这阵子养鸡场陆续进了新鸡,预计1到2个月就可以大量生产,3月份就可以解除缺蛋状况,价格不致于再往上涨,而且最近这波休假潮过后,还有机会调降价钱,例如元宵节、二二八连假等休假期间需求较少,之后陆续供应量会多一点出来,会再看全台销售情况再来看有没有需要调降。

责任编辑:于文凯
台湾 台湾经济 鸡蛋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