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天心区委副书记、区长谢进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2-21 14:53

湖南省纪委监委网站2月21日消息,日前,经湖南省委批准,湖南省纪委监委对长沙市天心区区委原副书记、区长谢进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谢进违反政治纪律,指使他人为其从境外购买诋毁、污蔑党和国家领导人等内容的书刊并向外传播,与他人串供和转移、隐匿涉案财物,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接受他人安排的旅游活动;违反组织纪律,不如实填报个人档案资料;违反廉洁纪律,收受礼金,利用职权为亲属谋取利益;违反群众纪律,纵容涉黑涉恶活动,为黑恶势力充当“保护伞”;违反生活纪律;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数额特别巨大,涉嫌受贿犯罪。

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省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省委批准,决定给予谢进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将其涉嫌受贿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湖南省纪委监委同时公布了另外两名被审查调查的省管党员领导干部。

1.张家界市人大常委会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功敏

经查,张功敏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违反廉洁纪律,搞权色交易、钱色交易;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非法占有公共财物,涉嫌贪污犯罪;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巨额财物,涉嫌受贿犯罪。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省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省委批准,决定给予张功敏开除党籍处分;按规定取消其享受的待遇;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2.张家界市人大常委会原党组成员、副主任邓大渊

经查,邓大渊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巨额财物,涉嫌受贿犯罪。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省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省委批准,决定给予邓大渊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将其涉嫌受贿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责任编辑:吕栋
湖南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