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原子能机构确认伊朗已遵守伊核协议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2-24 17:26

(观察者网讯)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目前表示,尽管伊朗在美国再次实施的新制裁中压力越来越大,但该国核活动仍控制在2015年与世界大国达成的伊核协议(JCPOA)的限制范围内。

据半岛电视台2月23日消息,在22日分发给成员国的季度报告中,国际原子能机构表示,伊朗已将其铀浓缩水平和浓缩铀库存限制在2015年伊核协议的范围内。

报道称,负责监管这些核限制的国际原子能机构检查员也可以访问该国所有需要访问的地点,以核实伊朗是否继续遵守该协议。

根据最初由美国,伊朗,英国,法国,德国,俄罗斯,中国和欧盟达成的协议,伊朗同意缩减其铀浓缩计划,承诺不发展核武器,以换取国际制裁豁免。

报道指出,长期以来,伊朗一直表示,它只希望核能用于民用能源。而总部设在维也纳的国际原子能机构一再证实,伊朗遵守伊核协定。

责任编辑:连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朔尔茨携商业天团访华,传递什么信号?

欧美将“经济制裁”伊朗?以外长:已致信32国

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劝不住?以色列誓言“报复”:美国与我们站一起

法军参与?马克龙:应约旦要求拦截伊朗无人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