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程高能!女孩被批评后教育家长:要用古诗来训人,别嗷嗷的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2-25 19:54

【综合/观察者网 阮佳琪】

据未来网25日消息,近日一段“小女孩教育家长”的视频在社交网络上火了起来。

视频中,小女孩因被家长批评不服气,转过头来开始教育家长如何正确教育孩子,“文化人要用古诗批评人,你一直啊啊啊啊啊地嚷,谁会听你的呢?”一番妙语连珠逗笑许多网友。

视频里,小女孩被爸爸批评以后,沮丧地坐在凳子上,可下一秒钟对着沙发上的爸爸就是一通“语重心长”的说教。

她首先指出,爸爸妈妈只会对孩子大喊大叫,这样是不对的。

“你们看看动画片里的家长都是怎么对孩子的,不骂孩子,不打孩子,只是批评他们,让他们改正,他们不是好好地改正了吗?”

“你们就那样啊啊啊啊喊,谁想听你们的?”

随后她又指出这样的教育方式会带来怎么样的后果,逻辑思路相当清晰。

“很多小孩子跟我一样很调皮也很聪明,他们父母就像你们一样打他骂他,他们是不是越来越笨,被骂笨了。”

“还打,打个半死去哦。”一本正经的模样把父母都逗笑了。

最后对于如何教育孩子,小女孩给出了非常中肯的建议,“你们以后骂人能不能用文化高一点的话来骂人呢?”

“你们已经读过小学中学大学,你还不会用好的句子,名句来骂人吗?不会用古诗来骂人吗?为什么还要用粗话来骂人呢?”

现场模仿了一段爸爸训人时的模样,小女孩带来直击灵魂的“沉重一击”:“你还说我背的古诗少,我都可以用古诗来说服别人。”

“你呢?只会嗷嗷喊。”小女孩一脸“恨铁不成钢”。

网友们看后这段视频后,直呼“逻辑很清晰,论据很有力,这个小姑娘长大了了不得”、“是个做辩论选手的鬼才”。

还有眼尖的网友心疼起被“训”得蜷缩在沙发角落里“瑟瑟发抖”的老父亲,“家长被训得明明白白”。

心疼爸爸的网友们,为了让他下次批评女儿的时候能够有“诗”可用,诗兴大发为他现编了一堆古诗,以备不时之需。

“一只黄鹂鸣翠柳,两个巴掌教你走。”

“子不教父之过,爹要打你准没错。”

“天苍苍野茫茫,不打不是你亲娘。”

“床前明月光,打你不关窗。”

……

网友:“爸爸呀,我们只能帮你这么多了……”

责任编辑:阮佳琪
女孩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