屡揭“家丑”被开除党籍 绿媒老董:跟民进党干到底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2-27 15:24

(观察者网讯)“他们这一批人能干多久不知道,明年可能就下台,现在批评就开除党籍,哪有这种事?太荒唐了,愚蠢无比!”台湾绿媒、美丽岛电子报董事长吴子嘉被民进党开除党籍,怒呛“跟你们干到底”!

吴子嘉虽为民进党党员,但经常公开炮轰民进党。岛内网友过去好奇:你难道不怕被开除党籍?当时,吴子嘉“霸气”回称,是民进党“白血球”,获得党内非常多的支持和掌声。然而,这段采访还不到一年,“白血球”也被“反杀”。

美丽岛电子报董事长吴子嘉出席节目炮轰民进党 截图来自东森新闻云

据台媒2月26日消息,作为岛内政论节目常客的吴子嘉时常在节目中批评民进党执政无能、爆料党内派系斗争等。近期,他手下的美丽岛电子报又屡屡发布蔡英文及民进党声望跌落谷底的民调结果。部分民进党内人士向党部检举吴子嘉的指控批判已影响民进党形象,上周民进党执行委员会(下称“执委会”)决定将此案提交评议委员会(下称“评委会”)讨论。

26日中午,民进党台北市党部召开评委会,讨论吴子嘉是否违反党纪。

随后,民进党台北市党部主委陈正德向外界证实,上周有执委会委员认为吴子嘉在政论节目的发言涉抹黑、扭曲、造假爆料,污蔑党、污蔑蔡英文,所以由执委会提案、台北市党部评委会讨论对其做出何种处分(警告、停权、或开除党籍)。会议一致通过开除党籍的处分,将送民进党中常会做最后决议。

另有民进党高层表示,台北市党部邀请吴子嘉26日到会说明,但他没有出席。由于吴子嘉没有党内公职,属“一般党员”,可由地方评委会决议。但该案尚未最终定案,仍需民进党中央党部的中评会处理。

民进党组织部主任李庆锋解释称,若地方党部的处分是停权,中央党部就尊重地方评议,但由于开除党籍处分涉及的权利义务较大,地方党部检复会议纪录送到中央党部后,中央评委会将进行评议,决定通过或修正。

不过,被问及为何开除吴子嘉党籍时,新任民进党主席卓荣泰称,地方党部处理都是照章行事,希望所有党员在此时此刻都应该体谅党的困境,能内部凝聚、外部一致,这才是未来党内所有同志要走的路。

吴子嘉在受访时直指,这是一件很严重的事情,涉及新闻自由、言论自由,如果因此被开除党籍,“民主进步党是准备变成民主退步党?”他还声称,26日中午有别的行程不会出席会议,如果最后真的被开除党籍,将委托律师依照“人民团体法”提出申诉,保障自己权利,绝不放弃。

陈正德则回应称,那是他身为党员的权利,评委会做出的决议会再送到民进党中评会,一切都依照党的规章处理。

他还强调,“党不是不能接受批评,也会深刻自我检讨,但吴子嘉很多言论都是莫须有,自己制造爆料、无凭无据,又比任何人更加严厉地批评蔡英文,一大堆言论无中生有、均为个人臆测,还自称民进党员。这引发了很多基层党员不满,一再向党部反应,所以执委会有人提案,召开评委会处理。”

图片来自东森新闻云

据东森新闻云2月27日消息,吴子嘉得知开除党籍处分后,在东森新闻节目炮轰民进党,并扬言继续爆料民进党新潮流系大佬陈菊的秘书赵嘉宝。

吴子嘉怒呛,“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谁是老大还搞不清楚!我可能比他入党还早,他什么咖,谁开除谁党籍还不一定。等到明年,他们挂了,我又起来了!你们没看过民进党丧家之犬的可怜相,败掉就是这样子!他们这一批人能干多久不知道,明年可能就下台,现在批评就开除党籍,哪有这种事?太荒唐了,愚蠢无比!这叫‘末日现象’。如果这是为了美丽岛电子报民调,那会招致更大后果!”

他警告称,“你踢到马蜂窝了我告诉你,我一个月做四次给你看,我每一个礼拜干一次民调。”

主持人问道,“可是你的民调对民进党真的有这样大的杀伤力吗?会几近灭党吗?”

吴子嘉回答称,“现在情况讲白了就是,柯文哲一参选,民进党就败选,蔡英文就会出局,所以我一直推动白绿有合作空间。但前几天的民调看起来更可怕,如果(2020大选)最后是韩国瑜跟柯文哲对决的话,民进党就被边缘化,出什么招都没用。那请问,这不就和去年“九合一”选举时民进党台北市候选人姚文智一模一样,就是姚文智2.0版,那到年底还选个鬼头啊?!不用选了嘛!过3个月你就挂了,这个党怎么办?开除我党籍有什么用,我告诉你我反弹更大。”

“第一,加码做民调;第二,继续爆料赵嘉宝,再去查一下陈菊的秘书赵嘉宝贪污犯,搞不好陈正德过去当市议员也有贪污。我去查清楚再来,有本事来搞我,不要开除我党籍,我跟你干到底!我保证这个政权就毁在你们这批小鬼手上,本人荣幸扮演推手。”

吴子嘉指,有人贪污400万新台币被定谳通缉,也没开除党籍,现在逍遥法外。如果这叫污蔑,那民进党的价值观与社会价值观落差太大。

他自称,媒体工作者是政党珍贵资产,民进党不懂珍惜,反视为寇雠,这是很奇怪的事情;并称,上周出席某大型参会时,“前国安会秘书长”苏起演讲时透露,AIT(美国在台协会)官员私下告诉他,台湾唯一可以信赖的民调就是美丽岛电子报民调。

另据绿媒《自由时报》称,吴子嘉认为,这是从去年台北市长选举延续至今的恩怨,当时他力挺柯文哲,但面对2020年大选,民进党开除他党籍,不就少了一个助力?大约两三周前,某民进党高层还约他见面,希望他多帮蔡英文,他当场允诺;之后又有高层找他沟通,也希望他多帮民进党和蔡英文讲话,而他也愿意帮忙,但现在怎么开除党籍,不清楚是怎么一回事,非常荒谬!

吴子嘉党员证 图片来自中时电子报

自诩民进党“白血球”,如今被“反杀”

事实上,从去年“九合一”地方选举至今,美丽岛电子报对民进党选情、蔡英文执政批判连连。不久前,蔡英文通过CNN表态争取连任。吴子嘉透露,据他掌握的消息,3月18日后民进党将展开党内初选,且预料会是同额竞选,因为蔡拼连任几无悬念。只是目前蔡持续拉高“亲美抗中”,持续推升两岸冲突态势,她获得提名后,这一路线若无节制,今年将是充满危机的一年,呼吁蔡当局别误判情势,否则两岸将成火药库。

2月25日,美丽岛电子报公布最新民调显示,无论2020年大选对阵柯文哲、韩国瑜或是朱立伦,蔡英文均远远落后。同一天,美丽岛电子报还公布一份2019年2月岛内民心动态综览,民政对蔡英文、“行政院长”苏贞昌、民进党的负面评价一路上升。

美丽岛电子报民调

再加上,吴子嘉频频高调批判民进党政府,惹来党内人士不满。

去年,吴子嘉在电视节目公开骂自己党推出的台北市长候选人姚文智是草包。有网友好奇,吴子嘉敢在节目批民进党,难道不怕被开除党籍,是不是有免死金牌?

吴子嘉当时“霸气”回称,自己的身份是马英九的被告、金溥聪的被告,这都是2014年所积累的成果,目前官司还在诉讼中;2014我们就很积极帮民进党、帮“台湾派”效力,大概有一些“存款”,他还自诩为民进党的“白血球”、民进党的“防腐剂”!

吴子嘉还表示,这就是民进党和国民党不同的地方,国民党是官大学问大,民进党不信这一套。民进党基本上是一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叫“总统”,大家选出来,但是大股东有发言权。股份有限公司的基本结构和国民党独家独资的大宅门不一样,这两个党的性质也不同。他强调,在民进党中,“我们扮演白血球的功能,其实获得党内非常多的支持和掌声”。

对于吴子嘉的遭遇,台北市议员王世坚表示,“不可思议!现在大家都希望我骂,结果吴子嘉骂一下竟然就被开除!民进党过去就是大鸣大放,现在这样蛮不可思议!民进党基层情绪很复杂,希望关起门来批评。”

台湾网友也借此嘲讽民进党,“吴子嘉很挺绿啊,只是比较不挺新潮流(民进党最大派系)而已”,“也好,离开以后美丽岛民调比较有公信力”。

“网红”朱学恒在脸书贴出吴子嘉的民进党党证,显示吴子嘉于1997年入党,至今党龄22年,于是改编“长恨歌”作诗:“春宵苦短除党籍,从此子嘉不早朝。二十二年恩情断,一朝富贵嫌糟糠。”他还用史记讽刺民进党,“飞鸟尽,良弓藏,党败选,责子嘉”,指民进党终于使出“不反思如何解决问题、反而解决提出问题的人”的大绝招。

责任编辑:朱敏洁
民调 开除党籍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