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李医生成了全国网红!160万抖音网友夸他呆萌可爱,本人却一脸懵

来源:微信公众号“钱江晚报”

2019-02-27 15:33

据微信公众号“钱江晚报”(ID:qianjiangwanbao)2月27日消息,“李医生,你在抖音上火了,成网红医生啦!”2月25日晚上,杭州市中医院骨伤科73岁的老中医李为群接到同事电话时一头雾水:抖音是什么?自己怎么就成网红了? 

直到女儿把抖音上的小视频找出来给他看,他才恍然大悟。原来,一位颈椎病病人把他示范颈椎操的视频发在了抖音上。短短15秒视频里,穿着白大褂的李医生认真示范了几个简单易学的动作,最后一下双手背在身后,同时抬头垫脚,样子呆萌可爱。

不到一天的时间,这条短视频已经收获160多万点赞,22万转发和3万多的评论,还被贴上热搜标签“医生示范颈椎操动作超可爱!” 

赶紧来看一下视频



被医生敬业精神感动

上传视频后涨粉十多万 

视频上传者吴女士是杭州的一名公务员,因为长期伏案工作,颈椎一直不大好。最近,她脖子僵硬得动不了,还出现了眩晕的症状,于是来到杭州市中医院骨伤科就诊。 

做完核磁共振后,她被确诊为颈椎病。跟往常一样,李医生最后教了她一套简单的颈椎操,叮嘱她回去后每天练习。 

但示范了好几遍,吴女士还是没能把全部动作记下来,只好提出请求:能不能用手机录下来,这样以后就能跟着视频练习了。李医生毫不犹豫就答应了,配合她重新做了一遍动作。 

回家后,吴女士先发了朋友圈,夸赞了一番李医生的敬业。随后,她又把视频发到了自己的抖音账号上,“做了颈部核磁共振,挂了一个专家号,现在的医生真的超好,亲自示范颈椎操,上班族赶紧学起来,别让小问题成大问题。” 

吴女士的抖音号,原本只有十几个粉丝,大部分内容都是自己12岁的女儿,点赞数在2、300左右。所以,一开始她压根没想到颈椎操的小视频会火。

上传后几个小时后,这个视频的点赞数蹭蹭蹭往上涨,连带她的粉丝量也一下子涨到了11万多,网友热烈地在视频下评论:“这个医生真好”,“这几天颈椎病严重,头昏眼花的,刚做了十几分钟,舒服多了!”“越厉害的人越没有架子,致可爱的医生。” 

吴女士事后分析,一来现在颈椎病病人多,这个颈椎操操作性强,确实实用;二来李医生态度亲切,没有架子,让人看到了正能量的医患关系。所以,这个看似简单的小视频才会一下子火了。

自创颈椎操20多年

每天要给病人示范五六遍 

李为群副主任医师是市中医院一名资深的骨伤科中医,现在每周还到医院上3个半天的门诊。

九十年代初,李医生从病房转到门诊工作,他发现门诊里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患者越来越多,大多是长期接触电脑、手机的白领,不少20岁出头就出现了苗头。

对这些病人来说,日常的训练和药物治疗一样重要,于是他就慢慢摸索出一套颈椎操,被他命名为“任督二脉颈椎操”。 

“长期颈椎、腰椎劳损会导致气血不通,精气不足,而任督二脉对十二经气血有调节作用。这套操是全身性的动作,能同时锻炼到颈椎、胸椎、腰椎,所以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的人都适合做。”

半天门诊,李医生大约会接诊20个左右病人,其中五六个都是颈椎、腰椎方面的问题,他会一一教他们做这个操,有些病人也会拍下来学。教得多了,他已经习以为常,所以一开始他压根不记得抖音视频上是给哪个病人示范。

这套操正确的做法是怎么样的呢?

李医生建议,整套操一共8节,每次做50遍,每天1次,只要每天花上3~5分钟,颈椎、腰椎的不适就能得到缓解。但要注意,椎体有肿瘤、骨折早期、严重的骨质疏松患者,不适合做这套操。

完整版在此

责任编辑:于文凯
杭州 全科医生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