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智贤回应遭投诉“亲中”:我就中国人!不亲中亲谁?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2-27 18:47

(观察者网讯)据台媒2月27日报道,台湾资深媒体人黄智贤日前在主持的政论节目上谈及两岸立场,然而却收到台湾“通讯传播委员会”(NCC)的投诉公文,内容指她在主持节目时言论“过分亲中”,提及“没有大陆台湾活不下去”等话。对此,黄智贤在脸书上怒骂:“我自己就是中国人,住在中国土地上。我不亲中,是要亲谁?”

黄智贤在观天下演讲 视频截图

黄智贤在脸书上批评NCC送来的公文。“这是蔡当局往绿色恐怖的演进吗?”她表示,根据公文,是因为有民众说“2月21日夜问打权主持人言论黄智贤过分亲中”,包括“没有大陆台湾活不下去”等言论甚犯“内乱罪”,于是要请相关单位查察。

台湾“通讯传播委员会”(NCC)投诉公文

“这是在搞笑吗?”黄智贤不满表示,因为她说“没有大陆台湾活不下去”,于是就得要写报告、写公文?是要她忏悔还是怎样?什么叫做“甚犯内乱罪”?“要不要把我抓起来?因为我泄漏了‘国家机密’?因为,台湾没有大陆,本来就活不下去。”

黄智贤直言,“亲中有什么不对?哪有过分亲中这种事?什么叫做过分亲中?我自己就是中国人,住在中国土地上。我不亲中,是要亲谁?”她表示,“这公文是警告?要公司给我压力,不可‘太亲中’?是要叫我怕?还是要叫我笑?中国人,不得亲中。哈哈哈。”

文章一出,大量台湾网民力挺,纷纷留言表示:“咱是中国台湾人,血液里是中华儿女的热血,不亲中?难道要亲日?要亲美?”、“犯‘内乱罪’的,是主张‘台湾独立’的民进党吧”、“NCC早就无公信力,不如裁撤”、“倡导‘台独’主张的才会触犯内乱外患罪”、“民进党搞‘独立’,应该统统抓起来呀”、“绿色恐怖变本加厉”。

责任编辑:于文凯
台湾 中国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