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军为啥有俩微博账号?国防部:发布内容各有侧重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2-28 21:24

【观察者网讯】

@中国火箭军 和@东风快递 这两个微博账号究竟有啥区别?今天(28日)的记者会上,国防部发言人对此做出了解答。

国防部网2月28日消息,在当天的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解放军火箭军官方微博日前上线,引起外界广泛关注。我们注意到,火箭军同时开设了两个不同名称的官方帐号,请问有什么特别的考虑吗?”

发言人任国强回应道,火箭军是中国战略威慑的核心力量,是我国大国地位的战略支撑,也是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石。

他表示,2月19日,火箭军官方微博微信“中国火箭军”和“东风快递”正式上线运营。同时开设两个官方帐号,是因为发布的内容各有侧重。“中国火箭军”主要发布部队动态等权威信息;“东风快递”主要以更接地气的方式传播火箭军的强军故事、原创视频等作品。希望各位记者朋友继续关心关注火箭军的官方微博微信。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中国人民解放军火箭军因为其特殊使命,一直被广大网友戏称为“东风快递”。

2月14日,有网友发现这支“中国最神秘部队之一”同时创建了两个官方微博账号:@中国火箭军 和@东风快递,其认证都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火箭军”,这与空军、陆军等通常只有一个官方微博账号不同。

19日上午,中国火箭军的微信公众号和两个微博号,三号齐发,震撼宣布:“即日起,东风快递正式开始‘营业’!”

社交媒体截图

责任编辑:童黎
火箭军 微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