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被问是否参选2020,旁边的蔡英文不小心“真相”了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3-01 10:38

(观察者网讯)

随着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越来越近,岛内对参选人的关注也在加强。被视为热门人选的台北市长柯文哲28日与蔡英文一同出席“2·28”事件纪念仪式,进场时柯再被问及参选2020的问题,他没有回应,但旁边的蔡英文不小心“真相”了。

蔡英文和柯文哲一起入场(图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据台湾东森新闻2月28日报道,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和台北市长柯文哲28日一同出席“2·28”事件纪念仪式,经常被曝“全程无互动”的两人再次同框,引得岛内媒体关注。下午2时20分,蔡英文抵达会场,柯文哲在下车处等候,随后一起步行进入会场。守候在现场的媒体随即喊话追问柯文哲,要不要参选2020。


柯文哲被记者提问“要不要参选”时的表情(图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对于记者的提问,走在蔡英文斜后方的柯文哲只是微笑,没有回答。但此时,意外的一幕发生了。

走在前面的蔡英文突然转头,笑着对柯文哲说,“怎么都是你的问题?”

蔡英文话音刚落,柯文哲就不小心向前踉跄了一下。

台湾《中时电子报》当天的报道中形容道,当时,“柯文哲笑得更尴尬”。

针对记者的提问,柯文哲未有其他回应。报道称,他回头看了一下后面的记者,不知道是不是上午骑自由车(山地自行车)太累,一不小心脚软了一下,差点跌倒。

之后一行人快步进入会场入座,仪式也随即开始。

对此,台湾网友嘲讽道,“这记者真是有胆量,很不给某人面子喔”。

蔡英文笑着回头的举动,也被形容为“这笑是心虚的笑容”,是“笑里藏刀”......

还有网友闻到了一股“酸”味......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蔡英文2月19日通过美媒宣布参选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后,低迷的民调成绩接二连三出炉。但柯文哲却始终没有明确回应是否参选。

台湾亲绿媒体《美丽岛电子报》2月25日公布的最新民调显示,若蔡英文、韩国瑜、柯文哲3人竞选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三人的支持率分别为18%、36.6%和28.2%。在仅有蔡英文与韩国瑜参选的情况下,两人的支持率分别为27.3%和51.8%。

就满意度而言,64.5%的受访民众对蔡英文持负面评价,远高于正面评价的26.3%。

上个月柯文哲被问及2020是否参战时,还回答说“我其实意愿很低啦”,要筹组一个团队出来不容易,需从长计议。22日再被问及此问题时柯文哲说,“要不要说民调是我的压力?每天都讲说我民调很高,我回头想我什么都没有,是要选什么?”对于要求给出明确答案,柯文哲只表示“还在想”。

责任编辑:严珊珊
台湾 台湾选举 蔡英文 柯文哲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朔尔茨携商业天团访华,传递什么信号?

欧美将“经济制裁”伊朗?以外长:已致信32国

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劝不住?以色列誓言“报复”:美国与我们站一起

法军参与?马克龙:应约旦要求拦截伊朗无人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