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美将以指挥所演习替代被取消的联演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3-03 14:56

(观察者网讯)3月2日,美国国防部(五角大楼)发布声明称,“双方决定结束‘关键决断’与‘鹞鹰’两项大规模联合军演。”对此,据韩国联合参谋本部和韩美联军司令部3日表示,韩美国防部门商定停止“关键决断”演习,但将于4-12日进行代号为“同盟”的指挥所演习。

据韩联社3月3日消息,改名为“同盟”的演习共进行7天,不包括周末。韩国联参介绍,“同盟”演习是一项联合指挥所演习,旨在凸显加强韩美伙伴关系、提升韩国及周边地区防御力量的意志。韩国联参补充道,“同盟”演习对每年春季进行的“关键决断”和“鹞鹰”演习进行调整,以战略、作战、战术为重点进行在韩半岛的军事作战训练。

报道称,韩国联参议长朴汉基和韩美联军司令部司令罗伯特·艾伯拉姆斯强调,“同盟”演习为韩国、美国及联合国军出兵国提供一同训练和掌握战略战术的机会。而且为维持高度的备战能力,通过不断演习培养精锐部队尤为重要,演习也对加强同盟关系必不可少。

韩军一名负责人表示,韩美两军将假设受到多种威胁的情况而进行全新的指挥所演习,以保持高度备战状态。

据此前美国《国会山报》(Hill)认为,以往类似大规模联合军演,通常作为威慑朝鲜的手段,但特朗普政府曾多次抱怨此类军演“非常昂贵”,并表示韩国应负担更大比例军费开支。

《国会山报》称,过去美韩军演通常在3月开始,“关键决断”首先进行2周,随后与“鹞鹰”重叠进行一个月,来自多国的海陆空联合部队参与其中。而“鹞鹰”是美韩定期联合军演系列中最大的,一般涉及20万韩军与3万驻韩美军。

在过去一年多里,朝鲜半岛局势出现重大转机,半岛问题重回政治解决轨道,美国此前已叫停定于去年8月与韩国举行的“乙支自由卫士”年度联合军演。

去年6月在新加坡与朝鲜举行首次核峰会后,特朗普宣布将暂停大规模联合军事演习,但小型演习和训练课程仍在继续。

责任编辑:连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