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金平正式宣布参选台湾地区领导人:两岸都是中华儿女,本是同根生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3-07 16:21

(观察者网讯)

3月7日,台湾前立法机构负责人、国民党“立委”王金平宣布参选2020台湾地区领导人。他在致辞中表示,台湾与大陆的关系“是中华儿女,本是同根生”。

综合台媒报道,王金平7日上午在台北国际会议中心顶楼召开记者会,正式宣布投入2020“大选”,他说:“给我4年,我有自信带领大家实现愿景,让台湾发光发热”。

3月7日,王金平正式宣布参选2020  图自台媒

王金平的竞选标志是由“王金平”名字对半剖开横放,上面架起桥梁,希望“让世界看到台湾,带台湾走向世界”。

王金平竞选标志  台媒截图

王金平在致辞中说,他决定站出来,以坚定的信心跟决心,结合各行各业的力量,再一次展现台湾的生命力。

谈及两岸议题,王金平表示,未来四年不应该再陷入统“独”争议的死胡同,台湾与大陆的关系,是“中华儿女,本是同根生”。他还表示,“两岸必须终结战争”。

他把自己形容成“一个有经验、有决心的船长”,将带领台湾航向“充满希望的未来”。

早在今年2月,王金平就已预告自己将宣布参选,他曾表示“如果2020我当选,绝对做到‘立法院’和解与两岸共存共荣,这样台湾才有美好光明的未来”,“不是为做台湾地区领导人而选,而是为两岸和平、让人民过好日子而选”。

现年77岁的王金平经常被外界称为“蓝皮绿骨”,但临近宣布参选,王金平为自己喊冤:“人家说我是蓝皮绿骨,但我是蓝皮台骨、汉魂台魄!”他也是2013年“马王政争”的主角之一,这场争端对国民党造成了沉重打击。

正式宣布参选后,王金平3月11日将邀请国民党“立委”餐叙争取支持,并计划一一拜会党内大老,报告参选决定并请益,其中包括前主席马英九、吴伯雄和台湾地区前副领导人萧万长等人。

王金平是继前新北市长朱立伦之后,第二位正式宣布参选的国民党“大咖”政治人物。此外,国民党内宣布参选的还有台北市议员罗智强、孙文学校校长张亚中、前台北县长周锡玮。

国民党主席吴敦义3月6日表示,他是否参选将在4月初到5月初之间做决定;而各方呼声最高的高雄市长韩国瑜则在7日表示,目前、未来2020都不在考量范围。

国民党中常会2月27日讨论决定,党内初选提名将采取民调七成、党员投票三成的“七三制”,吴敦义当时表示,不排除二阶段征召,似乎是给目前民调最高、却未表态参选的韩国瑜留下余地。

对此,王金平曾质疑,经过完整初选程序胜出的人,付出这么多才获得提名,结果又有人掺进来,对他公平吗?

吴敦义3月1日回应,他没有讲过一定会二阶段征召,但假设为了最后的胜利,还是要保留征召的可能性。

根据规划,国民党会在4月初公告初选办法,5月初登记,6月产生人选,7月送请全代会通过。

责任编辑:王恺雯
王金平 台湾大选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