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金平参选,现场标语墙大字“支持鞭刑”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3-07 21:35

(观察者网讯)台湾前立法机构负责人、国民党“立委”王金平7日正式宣布参选2020台湾地区领导人。他在致辞中声称,台湾与大陆的关系“是中华儿女,本是同根生”。但在其竞选标语墙上出现了诸如“支持鞭刑”、“废除幼儿园”、等标语。

台湾“中央社”3月7日消息,王金平在7日的参选大会上,现场布置了一面墙,墙上挤满类似“干大事”、“慈悲没有敌人”、“企业生存”、“沟通”、“初心”、“支持知耻教育”、“走向世界”、“良善精神”等大字标语。但其中有如“支持鞭刑”、“废除幼儿园”等标语,引发岛内讨论。

现场标语墙 图丨台湾“中央社”

对此,王金平办公室7日回应称,标语墙是活动布置的一部分,其内容主要是网上“意见较高的关键词”,反应的是岛内大众关注的议题,并非“政见墙”,也不是王金平的政见。

据了解,早在今年2月,王金平就已预告自己将宣布参选,他曾表示“如果2020我当选,绝对做到‘立法院’和解与两岸共存共荣,这样台湾才有美好光明的未来”,“不是为做台湾地区领导人而选,而是为两岸和平、让人民过好日子而选”。

现年77岁的王金平经常被外界称为“蓝皮绿骨”,但临近宣布参选,王金平为自己喊冤,“人家说我是蓝皮绿骨,但我是蓝皮台骨、汉魂台魄!”他也是2013年“马王政争”的主角之一,这场争端对国民党造成了沉重打击。

责任编辑:连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