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届妇女不行,太浪了...”推文涉侮辱女性,桔子水晶酒店道歉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3-09 09:33

3月7日,桔子水晶酒店微信公众号的一条推文被网友指出有侮辱女性之嫌。对此,桔子水晶酒店于8日晚发布道歉声明,称接受媒体和各位网友批评,并表示将“以此为戒,全面反思。”

7日,桔子水晶酒店以《这届妇女不行,太浪了》为标题发送了一条推文,封面是一张女性躺在浴缸里的图片,而文章本身则是一篇营销软文。如此充满暗示的用词,自然受到了不少网友指责,有网友直指“这届桔子水晶酒店营销不行”、“标题不妥”。

而文章评论区,小编在回复网友关于“文风大变”的疑问时,幸灾乐祸地表示,“最近老板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不怎么管我”。

观察者网浏览了桔子水晶酒店以往的推送,近段时间以来的风格确实和此前大相径庭,比如《这个春节,来成都睡你》、《那个当年和我开房的男生,明天就要和别人结婚了》,而点开文章,无非就是一些情感鸡汤。

然而值得一提的是,虽然文章标题越来越低俗,阅读量相比以往却提高了不少,此前每篇文章的点击基本集中在4000左右,最高的也就2、3万,然而此类打擦边球的文章却基本都稳定在了8万左右。

7日晚更为浮夸的标题在阅读量上更进一步,根据统计,文章发布不到12小时,阅读量已达到近7万,不过,此条内容也将桔子水晶酒店推上了风口浪尖。

8日,酒店在官方微博发布道歉。然而,网友们却并不买账,“低俗营销的做法太LOW了”。

据中国消费者报报道,近年来,很多微信号发文章时为了吸引观众的眼球,常常选择做“标题党”,各个平台的各种榜单,无不是以流量多寡为评价标准,其中不乏一些“咪蒙式”写手,在标题中夸大其词,严重歪曲文章原意,误导网民。去年年底以来,国家网信办专门约谈,要求百度、腾讯、新浪、今日头条、搜狐、网易、UC头条、一点资讯、凤凰、知乎10家客户端自媒体平台坚决清理涉低俗色情、“标题党”等行为。

2月初,微信平台发布公告称,平台对低俗有害内容及诈骗行为严重抵制,已经封禁相关公众号4万余个。公告中表示,包含“污”“丧”文化在内的低俗和虚假夸大内容,伤害了用户审美与阅读体验,影响了平台内容生态健康。

用《这届妇女不行,太浪了......》这样的标题营销是否合适?如何看待“桔子水晶酒店”这种行为?

北京市京师(郑州)律师事务所律师黄文得称,微信公众号“桔子水晶酒店”推送的这篇“吸睛”标题文章,在平淡无奇的内容之后重点提出以“三重礼遇”向女性消费者发出“当代仙女邀请函”,并且提醒“详情可电话咨询想要体验的门店前台”。另外,消费者可以在其微信公众号上实现快速预定房间。由此可见,“桔子水晶酒店”是通过微信公众号从事酒店住宿服务的电子商务经营者。

“桔子水晶酒店理应遵守法律和商业道德,切实履行保护消费者权益的义务。其具有强烈商业营销性质的‘吸睛’标题虽然很难贴上淫秽、色情的标签,但其拿女性开涮,已经引起相当一部分女性的不适感,违背了社会良好风尚,属于广告法绝对禁止的情形。”黄文得说。

黄文得表示,“桔子水晶酒店”可以向女性消费者提供“三重礼遇”,但不等于可以无视女性消费者所享有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规定的受尊重权。

“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桔子水晶酒店”这种商业营销格调太低,对这种违背社会良好风尚,属于广告法绝对禁止的情形的行为,应该给予处罚。”黄文得说。

桔子水晶酒店的账号主体是北京桔子水晶酒店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该公司曾因使用不合格产品而被处以3万元罚款。

责任编辑:郭肖
酒店 低俗 宣传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