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嗨哟,感觉难度已经到达了巅峰”,这套考题火了!

来源:微信公众号“共青团中央”

2019-03-10 07:46

“好嗨哟,感觉难度已经到达了巅峰”“让你掉下眼泪的不只昨夜的酒,还有今天的试卷”……

据“共青团中央”公众号(gqtzy2014)3月10日消息,近日,武大附中高二年级的一份化学试卷火了,卷子每道题的开头都写有一个段子。学生:拿到试卷笑了好久,太皮了。

文内图片均来自共青团中央公众号

化学试卷“好嗨哟” 每题都有一个段子

上周五,在武大附中高二年级的一次化学考试上,试卷刚一下发,教室里就传来了阵阵笑声——试卷显眼处印有:“高二年级组温馨提示:道路千万条,学习第一条;寒假不努力,考试两行泪。”

第一题也和《流浪地球》相关,题目开头写着:“地球在流浪,学习不能忘。”考的是几种灾后常用化学物质。第二题则借用网上很火的“酸柠檬”表情符号,考起了用柠檬生物发电的问题。

再往下, 每道题都由一句让人忍俊不禁的流行语或段子引出。

有的是歌词改编,比如:

“慢慢喜欢题,慢慢的做题,慢慢爱学习,慢慢的和题走在一起。”

 “将一切都体谅,将一切都原谅,你尝试着找答案,而答案很简单。”

“和我在电解的世界走一走,喔……直到所有的电都耗完了也不停留。”

“你们都需要勇气,来面对老师出的选择题,只要你一个眼神肯定,我做起来就有意义。”

有的则是出题人赤裸裸地“拉仇恨”,比如:

“确认过眼神,你是会做错的人。” 

“好嗨哟,感觉难度已经达到了巅峰。”

“让你掉下眼泪的不只是昨夜的酒,还有今天的试卷。”

这份卷子共有21道题,只有最后一道题“完全正常”——出题人在倒数第二题上写着: “编不下去了,好好做题吧!”

学生:拿到试卷笑了好久,太皮了

据参加测试的同学反映,第一次见到这样的试卷,感觉特别亲切,不过考题难度却并不“友好”。 也正因如此,高二(4)班的田畅同学,考了一半就猜到了,出题人一定是李鼎老师,“他喜欢出难题,而且平时讲课就非常幽默,段子随口就来。”同班的刘妍则评价,这是一张“会唱歌的试卷”,有效地缓解了同学们的紧张情绪。还有同学说:李鼎老师试卷一贯较难,考试前一直很忐忑。 但是看到试卷却笑了很久,因为很皮。

出题老师:希望通过这种形式调动学生积极性

这位幕后段子手,确实正是李鼎老师。他今年25岁,刚入职两年,平时和其他年轻人一样喜欢上网刷微博、逛知乎,因此编起段子来毫不费力。“平时上课我也是这种风格,主要是学生们有时注意力不集中,我就活跃活跃气氛,把他们拉回课堂上来。”李鼎说。

让李鼎没想到的是,这份试卷下发后立马就火了。不少学生第一时间把卷子带回家和父母分享,当晚就有多位家长在群里给老师点赞。还有很多老师和家长把试卷发在朋友圈和微信群里,引来外校老师纷纷“求”电子版。最让李鼎自豪的是,武汉一名特级教师也联系上学校要这份卷子。“说明不光是形式好,命题思路也得到了认可。”李鼎笑着说。

当然,也有人认为考卷应该严肃,不宜开玩笑。对此,李鼎也表示认可,“ 这是开学第一测,我想让氛围轻松一些,让学生们感受到化学也可以很可爱,以愉快的心情迎接新学期。平时可以给学生增加点‘干扰因素’,期中、期末考试肯定不会这么干。”

责任编辑:连政
湖北 武汉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