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脚,踹得漂亮!

来源:微信公众平台“瑞金消防”

2019-03-17 16:20

本文转载自微信公众平台“瑞金消防”(ID:rjxfdd119)

近日,一则视频在网上热传,一名消防员一脚将跳楼女孩“踹”回阳台,获得不少网友点赞。

视频来源:央视新闻移动网矩阵号——都市现场  

14岁中学生站阳台欲跳楼轻生

事情发生在2019年3月11日早晨6时43分,当天江西省瑞金市某中学一名14岁女生欲跳楼轻生。当地消防员接警后,火速赶往现场。

当时,这名学生蹲坐在四楼阳台角落,情绪十分激动,指挥员立即下达铺设气垫命令,却遭到该名女生的拒绝。

僵持中,消防队员只能按照她的意愿先将救援车开出学校。随后,指挥员上楼对这名学生进行安抚。

消防员从楼顶下降 一脚“踹”回轻生学生

经过近15分钟的劝说,这名女生还是保持高度警惕,并扬言立马就要跳楼。时间就是生命,指挥员迅速下达命令,一方面布置人员从五楼墙体下降,侧面靠近轻生学生,以最快速度将学生救下;另一方面要求老师保持和其谈话,吸引注意力。

7时22分,消防员徐俊嵩从墙体侧面下降,悄悄靠近轻生学生,用最保险的方式一脚将其“踹”入阳台内。楼下的老师和指战员迅速将轻生学生控制,随即在众人努力下将其藏在手中的小刀夺下。

视频在网上发布后,很多网友纷纷评论,感谢每一位消防员的不懈努力。

但也再次提醒所有人,生命宝贵 不可再来!

责任编辑:阮佳琪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