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涉嫌盗刷积分换取电子烟 疑似华人夫妇被捕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3-19 18:40

(观察者网讯)日本兵库县、新潟县等9道县警方于16日下午,以违规使用积分购买电子烟涉嫌“诈骗”为由,在大阪市关西国际机场逮捕了从中国入境的该市浪速区无业人员新堀健(38岁)及其中国籍妻子赵丽莹(22岁)。目前,新堀健已承认了犯罪事实,但赵丽莹则予以否认。

据共同社3月18日报道,新堀健出生于中国,目前已取得日本国籍。新堀健曾于去年10月12日,在和歌山市的便利店出示非法获取的他人“T积分”条形码,骗取了3个(IQOS)电子烟套装(价值2.4万日元,约1448.52人民币)。而据办案人员透露,赵丽莹可能负责违规登录积分运营网站,获取他人支付条形码。

共同社援引警方消息称,新堀健夫妇手下的作案团队,在京都、和歌山等6个都府县的便利店及药妆店,使用该方式消费130次,获取了总价值约400万日元(约24万人民币)的电子烟,并将获得的电子烟在日本和中国进行倒卖。而此前日本警方已逮捕了涉嫌受该夫妇指使,违规使用积分的4名中国留学生。

据了解,“T积分”是Tsutaya企业推出的会员返利服务,其会员在指定零售商处每消费200日元可以获取1点积分,以此抵扣1日元,目前注册会员已达6800万人。由于近年来经常发生积分被盗刷的案件,TSUTAYA为此也呼吁用户,注意自己的账密安全。

责任编辑:连政
华人 海外华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

美国对中国造船业等发起301调查,商务部:一错再错

“令人鼓舞!无法想象没有中国的全球供应链”